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上海宝山开展婚礼主题公园服务标准化工作

2019-09-11 10:08:34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霍一夫)近期,上海市宝山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婚礼主题公园服务标准化工作取得成效,受到许多年轻人的喜爱。

上海知湖轩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上海爱玛宫婚礼公园)在上海市宝山区市场监管局的支持下,开展了婚礼主题公园服务标准化试点工作。婚礼公园由城堡、花园、湖泊、别墅、仪式堂和林荫小径等“六大美景”组成,是上海首家一站式婚礼主题公园。园内鸟语花香、绿树成荫、空气清新,环境幽美。爱玛宫婚礼公园有三宝,分别是爱情湖、许愿树、五恩石。

当代年轻人对婚庆婚宴的呈现效果要求越来越高,作为宝山区首家婚礼主题公园,爱玛宫婚礼公园,通过梳理和建设爱玛宫婚礼公园婚庆服务的标准化运营服务体系,全面提升婚庆服务的质量和水平,增强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

在构建服务提供标准体系时,爱玛宫按照在实际经营中所呈现的服务进行编制,更符合服务业企业的实际工作运行。三大标准规范体系的建立,实现了企业标准运行的体系化。但由于该体系结构以企业整体为对象而非企业各部门为对象进行构建,故在指导各部门的具体执行上存在不足。为此,在本次试点建设中,爱玛宫首次提出了“标准执行体系”这一落地化的新概念,即以各组成部门为对象,分别构建各部门的三大标准体系,以实现各部门对“三大标准规范体系”中与自身相关的标准执行的直接性和简易性,即所谓的落地化可执行性。

为了进一步实现可执行,在编制《三大标准体系手册》基础上,还分别编制了适合各部门使用的《部门标准执行体系手册》。此外,把涉及环境、安全、尤其是食品安全的重要标准,以及工作中经常要用到标准选出来,编成了《实务标准手册》打印成书,重点要求服务部门,特别是婚庆策划部和业务运营部要强化学习。

试点两年来,爱玛宫婚礼公园2018年接待企业年会数43家,企业年会餐饮宴席数1258席,分别比2016年增长了258%和196%;接待新婚新人对数122对、婚庆宴席数3569席,相较2016年,分别增长了34%和24%。顾客满意度始终保持在95%左右。获得“金玫瑰婚礼行业引领风尚奖”、“最受新人追捧的婚礼酒店”等荣誉称号。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