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长三角地区质量交流合作倡议正式发布

2019-09-03 10:42:53 中国质量报

长三角地区质量交流合作倡议正式发布

打造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新硬核”

本报讯 (记者霍一夫)8月30日,长三角11市1区市场监管部门在上海浦东新区发出《长三角地区质量交流合作倡议书》(以下简称《合作倡议书》),围绕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共同打造三长角质量合作新平台,共建“区域联动,协同发展”长效模式,为提升区域发展能级和竞争力探索新路径。

长三角是我国经济最具活力、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作为长三角城市群的代表区域,江苏省的南京市、苏州市、扬州市,浙江省的杭州市、宁波市、温州市、衢州市、金华市,安徽省的合肥市、芜湖市、黄山市,上海市的浦东新区,沪苏浙皖各重要城市齐聚一堂,建立长三角质量发展合作机制,进一步推动形成优势互补的高质量发展合作的务实举措,携手共建长三角一体化强大“朋友圈”,协力打造区域高质量发展“新硬核”。

《合作倡议书》聚焦国际化,共同强化区域质量基础合作,推进“一带一路”倡议与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融合贯通。以上海自贸试验区“一带一路”技术交流国际合作中心为载体,依托长三角的区位、产业、技术、人才优势,为长三角产业转型升级发展,贡献质量技术支撑方案,助力企业提升国际竞争力。共同推进“上海品牌”“江苏精品”“浙江制造”,形成长三角品牌国际化发展模式。

聚焦质量发展战略一体化,共同谋划质量发展战略,提升长三角地区质量技术基础建设水平。共同开展研究,在运用检验检测、认证认可、计量、标准、行政执法等职能手段方面,推动实现制度创新、机制完善、效能提高、信息互通、资源共享。质量监管执法一体化,共同探索一体化质量监管合作机制,维护长三角地区质量安全。鼓励长三角地区内检验检测机构跨地区参与政府监督抽查项目。建立完善特种设备联动监管与联合执法机制,共同应对和化解质量安全风险。

共同建设一体化质量技术交流和创新平台,推进质量技术成果转化。共同探索区域标准化工作信息共享和互联互通机制,推进区域标准化协作。共同建立长三角地区11市1区质量专家库,为长三角地区企业提供一揽子服务和技术支撑,帮助企业共同应对进出口贸易等技术壁垒。11市1区共同建立城市轮值联席工作机制,打造常态化、一体化发展工作平台,务实开展交流互动,共享一体化发展成果。

浦东新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吴伟平表示,质量工作一边连接高质量发展的国家战略,一边连接千家万户的民生利益。因此,将质量发展作为服务长三角一体化的重点内容,共同搭建协同开放、合作、共享的发展平台。除了政府部门间的合作,还推动了行业协会、专家资源的协作共享,为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汇聚起更强劲动能。

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张文东副局长表示,在更高层次、更广范围、更宽领域进行区域合作,有利于全面提升长三角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将与各地共同携手,做好区域创新大文章。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