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湖北省市场监管局主动请企业家“挑刺”

2019-08-23 09:33:19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湖北省市场监管局主动请企业家“挑刺”

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助推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 (吴杰鹏 郭珊珊 记者张 华)“我们邀请企业家代表座谈,主要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和在国有企业改革、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关于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的部署,广泛听取企业家意见建议,主动查找市场监管部门在服务和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方面的问题和不足,有针对性地进行整改。”8月20日下午,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企业家意见工作座谈会,省局党组书记、局长邹贤启开门见山地说。

“去年,我公司荣获了省政府长江质量奖提名奖。通过推广卓越绩效管理方法,企业的内控和质量管理水平都得到了大幅提升。但这个奖项的评分细则是翻译自美国波多里奇质量奖标准,我们在推行的过程中,觉得有些标准很难把握,不符合我们国家的实际情况,希望能够结合我省实际,吸引广大企业参与,尽快加以修订完善。”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王学海第一个发言。

紧接着,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市场与战略总监江志康、北京三快在线科技有限公司(美团点评集团)副总裁开莉、中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彭波、武汉武商超市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曦、湖北芝友机电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凌燕、中科检测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俊群、武汉华工后勤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史铮等11位企业家依次发言,分别就培育支持国有控股商贸流通企业发展壮大;鼓励和支持食品卫生安全优秀企业发展;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提高企业注册登记便利化水平;精简食品经营许可证办理手续、程序;加强电梯维保企业的政策支持和正面宣传引导;出台“电子防伪标签”举措;政企合作开展质量提升,推动品牌经济发展;进一步加大食品、药品监管力度;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企业家们意见提得真诚、坦率,市场监管部门负责人听得认真、记得仔细。听完大家的发言,湖北省市场监管局两位处长对12位企业家提出的相关问题作了现场回应。

邹贤启指出,各位企业家代表围绕座谈会议题,结合自己的切身感受,指出一些问题,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建议,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紧紧围绕企业代表反映的市场监管方面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摸实情、找症结、出实招,以刀刃向内的勇气主动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症下药,在实践中认真改进,真正用心用情用力服务企业发展。

他强调,要将今天各位企业家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问题困难逐一进行梳理汇总,明确责任分工。相关责任处室、单位要抓紧整改落实或研究解决。能够马上解决的,必须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不能马上解决的,要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尽快整改落实到位;一时无法解决的,也要向企业解释清楚,取得企业的谅解,条件成熟时再行整改。对属于其他部门的问题,需要市场监管部门协调的,要认真研究、主动协调、尽力帮忙解决,以整改落实的实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湖北省局表示,要强化与企业的沟通联系,形成常态沟通对话机制,做到企业有需求、有困难,我们及时回应、及时服务。要按照“放管服”改革的要求,以对企业“无事不扰、有求必应”为原则,将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落地落实落小落细,加强对企业的服务和指导。特别是要在商事环境营造、公平竞争维护、质量提升、标准引领、计量服务、品牌建设、消费维权、信用监管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多出便民利企的好点子,多拿实在管用的好办法,为推动企业做大做强、服务高质量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作出更大贡献。

湖北省市场监管局有关领导、机关处室和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