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中国质量报》是我的良师益友

2019-08-23 09:33:05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 李荣华(湖北)

2019年8月17日,《中国质量报》创刊30周年。在这个值得庆贺的日子里,回想起这么多年来我与《中国质量报》的点点滴滴。

1990年我从教育战线转行到当时的湖北汉川县标准计量局工作,为了尽快地熟悉工作,进入工作状态,我经常阅读《中国技术监督报》(后改名为《中国质量报》),通过阅读报纸,我渐渐地知道什么是质量、计量、标准及标准化、认证认可,知道了什么是质量管理、质量监督以及全面质量管理等质量管理方法,知道了什么是ISO9000,等等,慢慢地提高了对自己所从事工作的认识,提升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开创了工作的新局面,可以说《中国技术监督报》是我熟悉这个部门的启蒙老师。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也成长为单位的一名中层干部,为了做好本职工作,阅读《中国质量报》成了我的必修课。从自己所从事的工作出发,关注上级有关的政策规定及其解读,了解上级的决策部署,学习上级领导有关本部门本行业工作的重要论述,借鉴外地同行的工作方式方法等。《中国质量报》成为了我当时关注的重点,学习的重要资料,这张报纸离我的工作最贴近,对我的工作帮助最大,是我们从事技术监督工作人员必不可少的好朋友、好伙伴。

再后来,我又调到局办公室工作,而且在这个岗位上一呆就是近10年,写各种材料是常有的事。《中国质量报》又成了我找到“上情”“外情”的最有效途径。

因此,每天上班第一件事就是阅读《中国质量报》,报上有最新的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有总局结合我们部门职能在本系统部署的贯彻落实的方案和意见,有外地好的工作方法,有先进典型工作经验介绍,以及专家学者、同行提出的有关我们工作的好的建议和意见,这些都提高了我的政治站位,丰富了我的写作思路,开拓了我的写作视野,指导了我的工作,提升了我的履职能力。还有每年的全国经济工作会议解读、全国质量技术监管工作会议报道等,都是我要重点精读和收藏的文章。《中国质量报》成了我的良师益友。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也开始慢慢尝试将我们单位的工作动态、工作成效以及领导的工作思路用文字记录下来,看到自己写的一篇篇文章变成了铅字,我的写作兴趣也高涨起来,积极参与到中国质量的记录者行列中来。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