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五版>>

上半年下滑态势扭转 进口汽车增长17.2%

2019-08-21 10:46:20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王 辉)近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公布2019年上半年我国进口汽车市场分析报告。上半年,我国累计进口汽车53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17.2%,扭转了进口汽车市场整体下滑态势;其中,6月,我国进口汽车10.5万辆,同比增长586.7%,环比基本持平。

近几个月,进口车市受国Ⅴ车型处理力度加大、高端进口车降价以及国家积极推动消费升级等因素影响,销量实现增长。上半年,进口车累计销售40.7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3.4%;6月,进口车销售8.2万辆,同比增长28.9%。6月进口数量的增长,主要原因在于去年同期关税下调政策影响造成的低基数,加之金融条件改善,增值税调整等。同时,6月份进口车库存深度为3.36个月,达到18个月以来的最低值,维持在合理水平。

从车型结构上看,上半年,国内累计进口乘用车51.69万辆,同比增长16.8%,略低于进口车整体增速。其中,轿车、SUV和MPV累计进口量分别为22.1万辆、27.88万辆和1.49万辆,同比增速分别为15.0%、18.5%和14.4%。可以看到,进口乘用车还是以轿车和SUV为主。

上半年,进口量排名前10品牌中,仅奔驰出现19.7%的下滑,其余车型均实现增长。其中,雷克萨斯以9.4万辆保持第一,丰田品牌总量大幅增长71.4%,跃居第四位。

值得关注的是,上半年平行进口汽车占比增加,实现51.3%的同比增长,销售9万辆,占进口总量的17%,与去年全年相比,增加4.4个百分点,占比创近6年的新高。其中SUV是主体,市场份额达到85%;MPV车型份额也提升至12%,较去年全年提升4个百分点。平行进口中前六大品牌累计份额为91.2%,品牌集中度很高。其中,丰田品牌所占份额最大,达到44.5%。日产和奔驰位居二、三位。排量结构上,平行进口的排量区间明显上升。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