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五版>>

国内首个智能网联高速公路测试基地正式封闭测试运营

2019-08-21 10:46:07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王 辉)8月16日,由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投资建设的智能网联高速公路测试基地项目正式封闭测试运营。齐鲁交通发展集团依托滨莱高速改扩建项目,联合长安大学、中国移动、华为等多家合作伙伴,将原址保留的26公里高速路段进行智能化、网络化、数字化改造,打造国内首个面向车路协同的真实场景智能网联高速公路测试基地。

项目计划从2019年至2023年,利用5年时间逐步建成全国一流的智能网联汽车和智慧交通综合创新试验示范区,最终形成国际化的无人驾驶测试中心、研发中心及服务中心,打造自动驾驶产业集群。目前,已完成项目的整体设计方案以及苗山北连接线的智能化改造工作,正在对全路域分4个测试区域进行改造实施,近期将完成交通运输部及工信部自动驾驶测试基地认定工作。下一步,将进行综合智能驾驶特色基地建设,通过多场景、多功能及相关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建成相对完善的交通信息通讯技术环境和智能网联汽车与智慧交通系统框架;进行“高速公路+新能源+自动驾驶+物流+旅游+X”多业态的综合商业模式创新;探索和提出智能网联汽车及智慧交通的相关标准和规范。

通过5年建设,项目最终将建成国家级综合交通技术测试和产品认证平台,建立智能网联汽车全方位测试和技术保证体系,拓展智能汽车性能测试、实车足尺碰撞测试、道路结构及材料检测测试、道路安全检测测试、道路气象环境模拟等。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