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主题教育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

2019-08-15 10:47:33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对标先进找差距 担当使命抓落实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

□ 鞠海生 杨会玲

本报记者 孙中杰

8月9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宣传学习省局先进典型事迹,对标先进找差距,担当使命抓落实,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进一步凝聚河南市场监管合力。

报告会上,6名先进典型结合实际,生动地讲述了各自感人的事迹。

胡晓伟,来自食品生产处,是一名军转干部。自2014年从事食品生产监管工作以来,他边学边干,刻苦钻研业务,曾带领团队历时6个月研究制定《白酒生产企业质量安全追溯记录规范》,设计出了15类19个规范化信息采集表格,配套开发了信息化追溯系统,真正实现了白酒质量安全“正向可追踪、逆向可溯源、过程可再现、责任可明晰”。该成果具有首创意义,在全国得到推广。他牵头组织制定了《河南省食品生产风险分级管理办法》等7项制度规定,牵头完成市场监管总局课题研究4项。

靳薇,河南省市场监管局登记注册处党支部书记、处长。为解决企业办证难、办照慢、程序多等难题,省局在全省实施“三十五证合一”改革。这项改革涉及部门多、触动利益深、推进难度大,但靳薇与同事们仅用了短短两个月,就让这项改革跑出了加速度,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改革目标。这一改革措施成为全国“放管服”改革的示范案例。

王多义,现任河南省产品质量安全应急服务中心副主任。2017年11月,他被派驻到镇平县凉水泉村任驻村第一书记。从那时起,他带着全家就住进村里。他大力推动保洁工具产业发展,创造了很好的收益,让村民收入增加,实现了快速脱贫。

王珂,现任省药品监管局综合处副处长。在省局机构改革过渡期,他完成公文处理组的日常工作,制订了过渡期间省局公文处理办法,对公文办理各环节“定人、定岗、定责、定流程”,建立起“统一主体收发、集中会商办理、统一登记运转、机要保密统管”的公文处理运行机制,使公文运转有序高效。

袁利杰,任职河南省口岸食品检验检测所。在食品检验行业工作的15年间,袁利杰深知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是对人民的饮食安全负责,在严把食品安全关上做到一丝不苟。她经常利用休息时间加强业务学习,搞清楚每一个检验项目标准方法的原理,研究每一个检验过程的关键点。她通过不断努力,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并凭借敏锐的数据分析能力,把住了食品检验每一道关口。

李步健,现任河南省市场监管局企业信用信息处副处长。他是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的获得者。不久前,他还获得“全国模范退役军人”称号。转业到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以后,他一直坚守初心,工作负责,做事细心。自2018年3月份到省委选派办任项目组长后,他不管是督导省辖市贫困县的脱贫攻坚工作,还是检查“书记抓党建”,都能够深入下去,躬身实为。他查档案、访群众、督落实、看效果,都是以人民群众是否满意为标准,不走过场,不务虚名,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确保收到看得见、感得到的实效。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马林青在听完先进典型报告后强调,先进典型事迹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探出了路子,提供了示范。他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学习践行课题;要注重问题导向,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检视解决问题;要突出典型引领带动,在服务市场监管大局中成就出彩人生;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中国质量报》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主题教育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
220554第一版第一版https://www.cqn.com.cn/zgzlb/content/2019-08/15/content_7424928.htmhttps://www.cqn.com.cn/m/zgzlb/content/2019-08/15/content_7424928.htm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8月9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宣传学习省局先进典型事迹,对标先进找差距,担当使命抓落实,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进一步凝聚河南市场监管合力。1/enpproperty-->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