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汇报会

2019-08-14 10:07:20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汇报会

发现问题55个 现场解决8个

本报讯 (吴杰鹏 曾 里 记者张 华)8月6日,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汇报会,省局党组书记、局长邹贤启主持汇报会,湖北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嗣义率指导组到会指导。省局领导、食品安全总监、机关处室负责人、市场稽查专员、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集中汇报交流。

开展主题教育以来,湖北省市场监管局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到主题教育全过程,组织了10个调研组,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四个着力”“四个切实”嘱托,以及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结合市场监管工作职能开展了调查研究。调研过程共发现问题55个,现场解决问题8个,制定整改措施83条。

会上,湖北省局领导就集中调研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邹贤启汇报交流了武汉市局和省局分别应用不同的综合业务系统、数据无法实时共享,校园食品安全存在隐患,明厨亮灶建设覆盖面有待进一步扩大等几个方面的问题,并从思想意识层面分析了原因,提出问题解决和整改落实的具体措施,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和有关建议。

张嗣义充分肯定湖北省局调研工作取得的成果,并指出需要改进的地方,对进一步深化调研、整改落实提出要求和建议。他强调,下一步,要在调研中把基层当镜子,查找省局自身的问题;边调研边梳理边整改,做到立行立改,奔着问题去,解决问题回;突出重点,抓住关键问题透彻剖析,重点研究解决,力戒形式主义。省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市场监管工作,特别是在机构改革中,主动对表对标,找差距、抓落实;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更好地服务省委、省政府战略决策部署;对基层反映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专项梳理,深刻剖析,一事一策,更加精细地抓好整改落实。

邹贤启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对巡回指导组指出的不足,要自觉对号入座,主动认领,落实好巡回指导组要求,抓好主题教育下一步重点工作。

一要再加力度,确保主题教育取得良好成效。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上下工夫,认真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坚持学做结合、以学促做,在深钻细研、学懂弄通、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上下工夫,真正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为做好主题教育工作的精神支柱和行动指南。坚持在不断地学习与实践中检视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把解决问题作为动力来推进主题教育,把解决问题作为标准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效果。坚持立查立改,立行立改,从严执纪,盯住不落实的事,对重点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让问题件件有整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看得见的成效。

二要聚焦问题,开展深刻检视反思和专项整治。要按照“六个对照”要求,深入查找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的差距,一条一条列出问题清单,并明确努力方向。对照党章党规检视分析,看党中央决定的自己是不是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自己是不是坚决不做,有哪些不符合的表现和情形,把问题逐条列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找差距、抓整改。对前阶段主题教育要进行认真梳理,建立整改落实台账和清单,抢抓工作进度,一条一条抓好整改落实。

三要突出重点,切实抓好调研成果转化工作。要成立工作专班,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员和整改时限、整改目标、整改效果;把调研发现的问题,作为深刻检视反思的重要来源、整改落实的重要依据、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的重要参考,班子成员要在党组民主生活会上报告整改落实及进展情况;注意发现好的经验、好的做法,及时总结、交流、推广,推动整体工作上水平。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