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上海通用风机股份有限公司质量工作纪实

2019-08-14 09:51:21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致力“风行天下”的“传统民企”

——上海通用风机股份有限公司质量工作纪实

上海通用风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通风机)成立于1968年初,由一个村办五金修理厂起步,发展到今日成为国家风机行业协会的理事单位、华东地区风机生产的骨干企业,书写了传统制造业自我革新、转型升级的奋斗之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科学的理念经营企业

上通风机以“专注生态平衡,维护人类福祉”为企业使命,秉承“把上通风机建设成受人尊敬、员工自豪、行业进步的领军企业”的企业愿景和“专注、高效、精进、奉献”的企业价值观,全力打造“风行天下”的企业之魂。经过与法国风力嘉、日本大岩、上海交大等国外知名企业合作、国内知名院校联合,上通风机始终坚持以科学的发展观为主导,开展风机产品的制造生产和自主研发。目前,公司旗下的“上树”牌商标是上海的知名品牌,产品出口法、美、俄、日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被广泛应用于化工、核电、造船、涂装、环保等十几个行业领域中。

夯实基础、敢于创新,以严谨的态度管控质量

上通风机坚持“质量是企业的生命线”,在生产作业流程中严格执行过程检验。为保障产品质量,公司投入大量资金建造风机实验室。目前,公司通风机检测中心拥有国家压缩机制冷设备检验中心颁发的“风机性能测试合格实验室”证书,同时还被国家能效中心的“能效标识能源效率检测实验室”认可备案;多级鼓风机产品测试中心获得国家机械工业风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沈阳鼓风机研究所)颁发的“鼓风机性能测试系统”认定证书,这使公司产品质量性能得到了有效保证。

上通风机注重设计研发,以国际顶尖企业为标杆,实时追踪国际风机技术最新动态,不断引领行业进步。自主开发的高压耐腐防爆型钛合金离心风机和哈氏合金风机,替代国外进口产品,大大降低了国内企业在风机设备的资金投入,风机性能达到或高于行业标准。

提升理念、追求卓越,以坚定的决心抓好管理

上通风机2015年导入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全面深化质量管理体系,完善质量管理制度,打造了全过程质量控制模式,获得了上海市奉贤区区长质量奖提名奖。将传统制造业打造成具有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的现代传统标杆企业。

上通风机将公司战略与时代发展紧密接轨,目前,通过数字化设备的投入、产品的创新、工艺的再造,使原来的平均90万/天产值,提升到现在的150万/天的产能,在减轻员工作业强度的同时,更全面提升了产品质量,以“传统制造业+互联网+大数据分析”的企业自我变革,引领传统制造企业再次走向辉煌。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