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五版>>

扬子江药业集团质量巡礼工匠QC小组:积极攻关提高配方生产效率

2019-08-13 09:52:17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2018年7月,全国医药行业QC成果发表揭晓,扬子江药业集团工匠QC小组选送的《缩短大容量注射剂配方生产效率》课题,荣获一等奖和最佳发表奖。此时,一直压在工匠QC小组成员心中的大石头才落了下来,大家付出的心血和汗水,也在这一刻得到了升华。

配方是车间生产过程的核心。一段时间以来,扬子江药业集团大容量注射剂4号车间配方生产效率不高,配方人员工作强度大。随着产品市场需求量的不断增长,该车间工匠QC小组成员决定将《缩短大容量注射剂配方生产效率》作为此次攻关课题。

在进行对策实施时,为了尽快解决问题,工匠QC小组成员通过市场调研、厂家咨询,进行模拟实验,他们每天加班加点工作,认真分析每一组数据,努力寻找每一种可能的解决方法,过程很辛苦,结果却让人振奋。改进结束之后,不仅将配方的生产时间控制在了目标值以内,而且还提高了配方的生产效率,为扩产创造了条件。

在此之前,扬子江药业集团大容量注射剂4号车间上早班的员工们进行称量投料,每一次结束,汗水总会浸湿衣衫,根本没法穿。为此,洁净区会准备两套洁净服以备他们更换;而灌装工段的员工,每天晚上随时等通知来接班,最夸张的时候,都要准备七八个闹钟。自从增加了地磅之后,员工不仅缩短了上班时间,而且交接班时间也相对固定,降低了工作强度。过惯了挥汗如雨的生活,适应了日夜颠倒的日子,问起员工改造后的工作时,他们开心地调侃道:感觉像做梦一样,从来没想到会有如此大的变化!听到这样的反馈,工匠QC小组成员心里暖洋洋,认为之前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王梦娜)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