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河北围绕重点领域发布82项地方标准

2019-08-08 10:01:04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王 鹏 记者王 越)近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批准发布《水稻秸秆还田技术规程》等82项省级地方标准,内容涵盖产业转型升级、战略新兴产业发展、服务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新技术推广应用、安全生产、诚信体系建设等重点领域,并有多项新标准填补国内空白。

在战略新兴产业发展方面,《石墨烯-碳纳米管复合导电浆料的测定方法》《石墨烯导电浆料物理性质的测定方法》两个系列共7项标准的发布实施,填补了国内空白,将对推动石墨烯研究应用,促进新材料新技术产业化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水利水电工程建筑信息模型应用标准》,解决了河北省在水利水电工程设计、实施、运营等环节中缺少建筑信息模型技术标准的问题。

在安全生产方面,《煤矿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指南》将推动安全生产关口前移,促进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和监督管理,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

在诚信体系建设方面,《供水单位诚信计量建设规范》《供电企业诚信计量建设规范》等两项诚信计量标准,将进一步强化相关单位诚信计量理念,为全省诚信计量示范单位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在农业领域,《水稻秸秆还田技术规程》的发布实施,将极大促进全省水稻秸秆的合理利用,对于提高耕地质量、保护生态环境具有重要意义。《毒蘑菇识别》系列标准,将有效提高人民群众对毒蘑菇的认知水平,减少误食中毒悲剧的发生。

在服务领域,《全域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指南》《旅游交通引导标识设置规范》等10项旅游业标准的出台,将进一步规范全域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旅游交通引导标识、景区安全、景区服务质量、服务评价等,为优化旅游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今年以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已批准发布地方标准142项,省级地方标准累计总数已达2625项。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