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扬子江药业集团树立行业质量标杆

2019-07-31 10:43:30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勇夺医药行业103个QC成果一等奖

扬子江药业集团树立行业质量标杆

本报讯 (罗 婧 记者郑建玲)由中国医药质量管理协会主办的第40次全国医药行业QC小组成果发表交流会日前在江苏南京落下帷幕。本次会议以“质量引领创新,创新创造价值”为主题,吸引了全国百余家医药企业650个QC小组同台竞技,最终有350个课题获得全国医药行业优秀QC小组一等奖。其中,扬子江药业集团选送的103个课题全部获得一等奖,97个课题获得最佳发表奖,并囊括了所有12个小组第一名。

据悉,此次也是扬子江药业集团再次蝉联全国医药行业QC评比“十五连冠”,并获得了“质量标杆企业”荣誉;该集团董事长徐镜人被授予“功勋人物”称号。

扬子江药业集团此次参与发表的103个QC交流成果,现场型、攻关型、创新型和管理型课题平分秋色,成效显著。各个参赛小组充分利用PDCA(计划、执行、检查、处理)循环方法,运用各种QC活动工具聚焦解决实际问题,以生动活泼的发表方式赢得了评委和同行的一致好评。比如该集团护佑QC小组《培训管理系统(TMS)的设计与应用》课题,致力于设计并应用一款运行稳定、合规度高的培训管理系统开展一系列活动,自今年5月上线以来,共完成培训14824人次,实现了公司GMP范围内培训工作的全面覆盖;头孢粉针剂车间QC小组《提高包装线人均单工时产出》攻关课题,经过8个月的努力,将包装线人均单工时产出提升了80%;铄石流金QC小组通过水生态系统的搭建,建立了厂区河道蓝藻防治方法,使厂区水质达到三类水标准,妖娆的睡莲和郁郁葱葱的水生植物构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目前,扬子江药业集团活跃着120多个QC小组,它们常年围绕质量提升、工艺改进、降本增效、节能减排等课题持续开展攻关活动,成为展示公司质量文化、传承工匠精神的有效载体,并推动公司不断加快创新步伐。截至目前,这些QC小组已累计开展了1000多个QC课题攻关活动,有10多个成果填补了国内外技术空白,多项成果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创造的直接经济效益超过了5亿元。2015~2018年,扬子江药业集团连续参加了ICQCC(国际质量管理小组会议)发表大赛,共摘得17项金奖,为中国制造赢得了荣誉。

每年一次的全国医药QC成果评比与交流,已成为反映行业质量管理水平的“晴雨表”。今年是全国医药行业开展QC小组活动的40周年,截至目前,全国医药行业QC小组活动已遍布26个省、自治区、市,参与企业达4000余家、QC小组累计达 6000余个,参与发表人数逾11000人。全国医药行业QC活动的持续开展,解决了药品生产中比较突出的问题,为企业培养了大批高水平的质量管理人才,为促进产品研发、生产及流通领域管理水平的提升以及临床用药安全等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中国医药质量管理协会当值会长、扬子江药业集团副董事长徐浩宇希望各会员企业不断传承创新QC活动,并将活动的重点放到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上来,推动全行业质量管理水平迈上新台阶,为广大患者提供治疗更有效、使用更安全、获得更便捷的药品。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