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新疆市场监管局召开2019年全区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

2019-07-30 09:25:50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把握新机遇 展现新作为

新疆市场监管局召开2019年全区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

本报讯 (李玄彬)日前,新疆市场监管局召开2019年全区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会议总结交流了上半年市场监管工作,研究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强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一思想、开拓创新,努力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为促进全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贡献。

会上,新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杜鲁坤·托乎提该对局主题教育取得的效果表示肯定,并提出3点要求,要将“四个贯彻”贯穿始终,推动主题教育引向深入。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和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坚持抓好学习教育不放松,联系思想工作实际,查找突出的问题,及时有效解决;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专项整治。结合新疆10项重点整治任务抓好整改落实,各地州市场监管局也要积极配合,上下联动,形成合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层层传递压力,确保主题教育出成效。

该局相关负责人说,2019年上半年全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在推进改革、服务发展工作上取得了明显成效。主要表现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全面推进“证照分离”“多证合一”等改革,大力推进网上登记,压缩企业开办时间,便利企业退出市场,降低产品准入门槛。随着社会稳定红利的释放和营商环境优化,上半年,全区实有各类市场主体达170万余户,同比增长25.4%。市场秩序更加规范。不断完善信用监管机制,狠抓食品药品监管,牵头开展食品小作坊、校园周边、中药饮片、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挂证”行为等专项整治工作;严查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强化产品质量监督,加强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推动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加强网络市场监管、广告发布监测和整治;积极开展价格监督检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持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合“12315”投诉举报平台。质量发展稳步提升。大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组织开展第四届新疆政府质量奖评选活动,实施“百千万质量强企”工程;加强重点领域标准研制,制定发布新疆地方标准34项,批准新疆地方标准立项计划105项;提升计量保障能力,发挥认证认可桥梁作用,强化纤维及制品质量监督管理。

会议指出,下半年新疆市场监管局将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着力做好5个方面的重点工作:要积极学习借鉴内地发达省区的经验做法,努力营造更加透明便利的准入环境。要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2019网剑专项行动、互联网广告整治等工作,推进实施公平竞争审查、全面落实“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机制,维护更加公平有序的市场秩序。要加大食品安全监管执法力度,强化疫苗、血液制品等高风险药品安全监管,继续开展大型游乐设施、客运索道等专项排查治理,强化风险评估、隐患排查、监督抽查和证后监管,打造更加可靠放心的安全防线。要持续推进“百千万质量强企”工程、着力发挥标准引领作用、不断提升计量保障能力、切实提高认证认可有效性,更加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要扎实抓好自身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市场监管系统党的建设,建设坚强的领导班子和过硬的干部队伍。

会上,14个地州市局主要领导结合各地实际,从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原因分析以及下半年工作打算3个方面汇报了各地市场监管局机构改革以来的工作整体概况。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