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湖北省宜昌市市场监管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营商环境建设

2019-07-30 09:25:36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湖北省宜昌市市场监管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营商环境建设

效率高 成本低 服务优

本报讯 (田 力 记者张 华)近日,湖北省宜昌市市场监管局举行“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营造全国一流营商环境,服务宜昌高质量发展”主题新闻发布会,向媒体介绍“十个归零 全国前列”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情况。

近年来,随着“放管服”改革的持续深入,宜昌市市场监管局以“登记便利化”为核心,深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创新,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4月3日,在湖北省社科院发布的《2018年湖北省商事环境评估报告》中,宜昌商事环境以92.26分位居全省市州首位。在7月17日省政府印发的《督查通报》中,宜昌营商环境专项督查考核位居全省第二名。

宜昌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为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进一步打造效率最高、成本最低、服务最优的一流营商环境,今年4月,该局在全省率先出台《关于推进“十个归零 全国前列”营商环境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具体内容为:准入零歧视,坚持竞争中性原则,做到非禁即入,严格执行《市场准入负面清单(2018版)》,破除一切对市场主体的歧视性限制和各种隐性障碍,让各类市场主体蓬勃发展,营造出一个各有所长、各有其位、相互补充、合作共赢的健康市场生态;审批零拖延,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简化工作流程,不断挤压办事耗时,不断缩短待审时间,提高当场办结率,提升行政许可效能;服务零距离,完善部门协同服务,用活信息技术,实现“一网通办”“一窗受理”“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都不用跑”常态化;接诉零懈怠,整合热线电话,建立完善快速响应机制。急群众之所急,做到即接即办、快接快办,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度;隐患零放过,坚持党建工作、业务工作、安全工作“三同步”,全面推行安全生产“六步工作法”,始终做到警钟长鸣;侵权零容忍,依法打击侵害知识产权违法行为,发动社会各方力量,推进共同治理,共同维护好保护产权、维护契约、平等交换、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检查零刁难,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完善联合抽查,加强作风建设,加大监督执纪力度,打造一支“严、紧、硬、实”作风的队伍;处罚零冤错,规范执法行为,严格依法行政,推行包容审慎监管,信用监管;收费零违规,落实中央减税降费重要部署,切实减轻企业和群众负担,依法整治涉企价费问题,保护群众切身利益;政策零障碍,切实落实好改革政策红利,把扶持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和系列举措予以创造性地落实。

为推进《意见》落实落细,宜昌市市场监管局按照“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具体管用,重在真抓实干”的原则,于6月底正式出台《“十个归零 全国前列”营商环境建设若干措施二十条》。上述措施坚持改革刀刃向内,立足于重点解决企业开办、企业服务中“门槛过高、服务不优、投诉不畅、政策不实”的堵点难点,坚持对标全国一流标准,抢占政务服务高地,增强企业获得感,如提出“企业开办两个工作日内办结,其中70%达到当日办结”,就高于全省提出的“3个工作日办结”的要求。

据悉,自“十个归零”20条措施实施以来,宜昌市已有1324家企业享受了压缩企业开办时间的高效率,1201家企业享受了新开办企业免费发放印章服务,22家重点企业享受了绿色通道、容缺预审、快速办结等服务,共受理网上各类办件1586件。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