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国际法制计量局副局长访问中国计量院

2019-07-22 09:26:33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陈杭杭 记者史玉成)日前,国际法制计量局(BIML)副局长保罗·狄克森访问中国OIML证书发证机构——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计量院),与该院院长方向就国际法制计量组织(OIML)发展、OIML证书互认制度在中国的实施进行会谈。

据方向介绍,OIML证书互认制度在中国顺利完成过渡并进入了实施阶段。他表示,OIML证书互认制度的重构有力推进了我国法制计量体系进一步与国际接轨,对于提升中国法制计量国际互认能力、促进中国法制计量器具产业提质升级有着重要意义。中国计量院作为中国OIML证书发证机构,愿意在OIML的支持下持续推进OIML证书互认制度实施,并将该制度的先进理念推广应用到更多计量领域。同时中国计量院也将继续为国际法制计量技术系统作出贡献。

保罗·狄克森感谢中国计量院长期以来为OIML发展提供的支持。他表示,中国计量院不仅切实参与了OIML证书互认制度重构,高质量地推进了新证书制度在中国的过渡和实施,还为OIML证书互认体系在亚太地区的宣贯推广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OIML与中国计量院继续深化合作。

其间,保罗·狄克森参观了位于中国计量院昌平院区的中国OIML证书发证机构办公室和OIML内部实验室。

国际法制计量组织(OIML)成立于1955年,国际法制计量局(BIML)是其秘书处和总部。由OIML建立和倡导的OIML证书互认制度旨在协调各国法制计量要求,促进OIML建议在全球的理解与执行,增进成员国对试验结果的相互信任,以避免不必要的重复试验,最终实现“一次测试、一张证书、全球互认”。

目前,中国计量院是我国唯一获OIML批准的OIML证书发证机构,发证范围覆盖10余项OIML国际建议,包括非自动衡器(OIML R76)、称重传感器(OIML R60)、燃气表(OIML R137)和电表(OIML R46)等。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