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五版>>

全国城市标准化创新发展研讨会将在河南郑州举办

2019-07-16 10:05:03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聚焦标准创新 打造城市品牌

全国城市标准化创新发展研讨会将在河南郑州举办

本报讯 (记者徐建华)记者从7月12日在京举行的第二届全国城市标准化创新发展高端研讨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市场监管总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标准委指导下,中国航空所、郑州市人民政府、中国城市报社和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联合发起的第二届全国城市标准化创新发展高端研讨会,将于7月30日在河南郑州举办。

据中国航空综合技术研究所副所长辜希介绍,去年在江苏省如皋市成功举办的首届城市标准化方面的研讨会收到良好效果,今年将继续举办第二届全国城市标准化创新发展研讨会。相比首届,今年的研讨会呈现出发起单位更加多元、参与范围更加广泛、议题更加深入、参会人员阵容更加强大等特点。届时,国家有关部委领导、标准化等领域专家以及20多座先进城市领导将围绕“标准与城市:精细化、规范化、品质化”主题,共同探讨新时代城市发展的新需求、新路径。举办方愿意共同把大会打造成为城市标准化领域高端交流平台,展示城市标准化创新发展最新成果,研讨新时代下标准化如何发挥基础性、战略性工具作用,为城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智慧和解决方案。

郑州市委常委、副市长谷保中表示,郑州市实施“标准化+”和标准引领工程,取得显著成效。本届大会在郑州市举办,将对郑州市开展标准化发展战略的制定以及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意义重大,是对郑州城市整体发展质量和标准化工作水平的高度认可和鼓励。郑州市将高标准、高规格做好会议工作,把标准化的理念、原理、原则方法引入城市治理,充分发挥标准化的基础性、战略性作用,用标准化来助力解决城市的发展短板,加速标准化与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深度融合。

中国城市报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常亮透露,按照《品牌评价 城市》国家标准,计划今年10月第三次发布全国城市排名。近日中国城市报社已经联合多家机构成立了“世界城市品牌计划”课题组。城市品牌计划包括表彰、宣传优秀城市范例,加强标准合作,共享技术成果,提供规划、策划,协作应对城市病和环境污染,以及协助融入联合国城市运动等,按照国际标准、全球视野,打造全球有影响力的城市品牌,旨在协助郑州等一些优秀的省会城市跻身世界先进城市行列。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