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启动加油站“双随机、一公开”计量监督检查

2019-07-11 10:23:45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挖出问题 净化市场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启动加油站“双随机、一公开”计量监督检查

本报讯 (杨会玲 余洪恩 记者孙中杰)为进一步规范加油站计量行为,依法严厉打击加油站计量作弊等计量违法行为,切实保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7月8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举办全省加油站“双随机、一公开”计量监督检查随机抽取仪式,宣布从即日起至10月底,将对随机抽取的420家加油站进行计量监督检查。

河南是加油机生产大省、使用大省,加油站的计量问题关系到广大消费者的切身利益和社会公平正义,群众关心、社会关注、政府关切,一直是市场监管的重点。按照市场监管总局要求,结合河南省实际情况,本次全省加油站“双随机、一公开”计量监督检查,将重点检查加油站在用加油机是否经计量检定合格,加油机铅封是否完好,加油机是否有作弊、偷换计量装置主板和计量芯片等计量违法行为,以及计量行政管理部门受理、处理消费者投诉和举报情况。监督检查结果将由河南省市场监管局统一对外公布。

据了解,此次监督检查按照该省加油站总数的5%随机确定被检查对象,按照本辖区加油站总数的4.5%随机确定各省辖市局(含省直管县局)的监督检查对象,共抽检420家加油站,其中郑州市有34家。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唐远游要求,各地要统筹兼顾、精心组织,充分调动行政管理部门、稽查执法部门和技术机构的力量,把此次监督检查与油品质量监管、油价检查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要依法严肃惩处;要充分发挥信用监管的基础性作用,对检查发现的违法失信行为,纳入到部门联合惩戒的范围;要正确对待专项检查和个案处理,坚持问题导向,在做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同时,对通过12315投诉举报、转办交办等发现的违法违规个案线索,要重点检查,有一查一,不设上限;此次检查中发现存在问题的加油站,要通过跟踪检查、重点监管等手段,建立完善加油站计量监管长效机制。

唐远游强调,加油站的计量问题涉及千家万户,是实实在在的民生问题,开展全省加油站“双随机、一公开”计量专项监督检查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在市场监管部门落地生根、走深走实的重要体现。省市场监管局将加强对此次监督检查全过程的监督指导,各单位要严格遵守保密纪律,锤炼过硬工作作风,要严格遵守廉政纪律,把能力提上来,把问题挖出来,把责任担起来,把市场净起来,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