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山西省太原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综合执法检查保障二青会顺利召开

2019-07-11 10:23:13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秦海峰)近日,山西省太原市市场监管局对该市所有市场主体进行集中拉网式的综合执法大检查,进一步为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的召开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为确保此次综合执法大检查取得实效,该局进行了周密部署,召开了动员部署会,抽调精干执法力量,成立了11个检查组,以“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全面覆盖、坚持有案必查”的原则,聚焦群众关切、突出热点问题,重点开展“六大领域”执法检查行动。

开展质量、计量、认证、物价、标准化领域的执法检查。保障生产资料质量安全,重点开展钢材、水泥、电线电缆、汽车配件等执法检查;保障消费产品质量安全,重点开展以妇幼用品、老年用品、环保消费品等电子电器产品为主的执法检查;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方面的执法检查。组织开展以消费者个人信息保护为重点的专项执法行动,加大对老年人等消费群体合法权益的保护力度,大力查处误导消费者、不公平格式条款、虚假宣传、价格等方面的违法行为;开展知识产权执法检查。将保护知识产权作为市场监管综合执法的重要内容,组织开展针对商标、专利、地理标志等领域侵权突出问题的执法检查;开展食品安全领域执法检查。按照“四个最严”要求,重点打击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有毒有害物质、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以及食品保健食品虚假宣传等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行为;开展特种设备领域执法检查。重点开展企业、单位使用的锅炉、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的注册登记情况、运行状况、检验情况等方面的执法检查;开展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领域执法检查。重点检查非法渠道购进药品、违规销售处方药以及销售使用假劣药械、化妆品等行为。

该局将及时向社会通报综合执法检查工作的进展情况,发挥典型案件的警示作用,形成全社会共治的良好舆论氛围。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