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上海市市场监管局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07-04 09:55:49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上海市市场监管局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把正方向 找准问题 抓到实处

本报讯 (记者霍一夫)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日前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党组书记阎祖强为市场监管系统党员干部上党课。

会议要求,要做到坚守初心不忘本,忠诚履职为人民。努力做到有山一样的崇高信仰、海一样的为民情怀、铁一样的责任担当、火一样的奋斗激情。要做到充满激情勇奋斗,干事创业敢担当。用知重负重、攻艰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使命担当,奋力走好市场监管改革和发展新时代的长征路。要做到自我革新查问题,找准差距严整改,思想认识再提高,把“改”字贯穿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突出针对性、实效性,确保全方位、无死角。要做到狠抓落实见行动、主题教育见实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阎祖强围绕“牢记初心使命,矢志永远奋斗”的主题,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为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与大家深入交心交流。他指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主题教育总要求是一个相互联系的整体,只有全面把握,贯穿全过程,才能“把正方向、找准问题、抓到实处”,确保取得预期效果。他强调,要按照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在动员会上的讲话要求,按照职能整合、机制重塑、流程再造、力量重构的具体要求,把市场监管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大局工作中把握,放到“四个放在”的基点上思考。全力推进“一网通办”建设,着力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大力推进“上海品牌”认证,持续推动上海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创新推进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整合市场监管综合执法职能,提高监管执法效率;深入推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深化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改革;加快推进本市知识产权综合立法,健全知识产权国际仲裁体系,着力完善本市知识产权法律和法规体系;合力推进长三角市场监管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大力实施“三联三互三统一”工程。

专题学习会上,上海市“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候选对象、市局执法总队官景辉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为题,分享了他从业务“菜鸟”逐步成长为单位骨干、先进模范的典型事迹。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