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河南省郑州市启动“食品安全管理大整顿大提升”百日行动

2019-07-04 09:50:40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让6S管理常态化

河南省郑州市启动“食品安全管理大整顿大提升”百日行动

□ 宋晓霞 杨 鑫

本报记者 孙中杰

第11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日渐临近,河南省郑州市市长王新伟日前指出,少数民族运动会是对郑州整个城市的管理能力,对整个城市的文明素养的一次大检阅、大考验,其中食品安全非常重要,不允许出现半点差错。

为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食品安全环境,6月27日,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启动“食品安全管理大整顿大提升”百日行动,并在新密市举行现场观摩会,郑州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负责人等400多人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先后观摩了新密市具有代表性的大隗虎记老牌子牛肉小作坊、喜旺烧烤夜市、麻家手工馒头和学校周边两小门店推行6S标准化现场管理情况,并听取了新密市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的成功经验和具体做法。

据了解,此次“食品安全管理大整顿大提升”百日行动,将以小作坊、小经营店、小餐饮店、早餐店、夜市、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为重点业态,以原材料采购贮存、生产加工、消毒保洁、环境卫生、三防设施、人员应知应会等为关键环节,以部门联动、帮扶指导、严格奖惩、强化宣传等为主要手段,确保净化食品市场环境,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标准,所有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依法经营,全面达到生产经营相关法定要求,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全部完成6S标准化管理建设。

郑州市食品生产经营单位6S标准化建设基本内容,包括整理(Seiri)、整顿(Seiton)、清扫(Seiso)、清洁(Seiketsu)、素养(Shitsuke)和安全(Safety)。该标准要求,餐饮区域清除掉不需要的东西,保持工作现场无垃圾、无污秽状态,工作人员保持整洁、卫生,并透过整洁美化的工作区与环境,使员工的精力充沛,并使员工养成持久有效的清洁习惯等。

会议要求,7月份开始,各县(市区)食品生产经营单位6S标准化管理建设全面开展,其中,少数民族运动会接待酒店及周边、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周边以及新郑市、登封市等旅游城市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6S标准化管理建设,于8月20日前全部完成;市内8区及各县(市、区)建城区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6S标准化管理建设,于8月31日前全部完成;各县(市、区)建城区之外的乡、镇(街道办事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6S标准化管理建设,于9月30日前全部完成。

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李建霞指出,全市市场监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拉高整顿标准,突出整顿重点,通过“食品安全管理大整顿大提升”百日行动,将食品生产经营单位6S标准化管理落实为一项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工作,努力推动食品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提供保障,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第11届全国少数名族运动会的胜利召开,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