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1300余箱“三无”白酒在晋被销毁

2019-07-04 09:50:32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 本报记者 秦海峰

“开始!”6月27日下午,随着山西省汾阳市副市长、市规范白酒市场专项整治工作领导组副组长闫成虎一声令下,一辆大型推土机在杏花村镇开始对查处的不合格白酒进行集中销毁。

据了解,这是汾阳市规范白酒市场专项整治工作组,自今年4月28日专项整治以来取得的又一阶段性成果,其中集中销毁“三无”白酒1385箱、假冒伪劣产品803瓶、桶装散酒400余公斤、壶装散酒140壶、酒类食品添加剂14桶。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治理整顿与振兴产业相结合、集中整治与长效机制建设相结合、企业自律与政府监督相结合的原则,不断完善全民参与监督体系,进一步净化酒类市场秩序,全力促进酒类产业健康发展。”闫成虎说,汾阳市始终以规范白酒市场为核心,挖案源、攻大案、破重案,严厉查处一批、通报一批、处理一批,坚决重拳打击“三无”、假冒伪劣白酒生产经营行为。

今年汾阳在酒类生产经营专项整治中,集中骨干力量,分成5个组,以杏花村镇、城区、5个高速口为重点区域,以白酒、配制酒生产经营单位为重点对象,从严查处销售假冒侵权、“三无”产品等违法行为,清理整治不符合规定的“汾酒集团”系列产品生产经营行为。

“在两个月整治期间,全市出动执法人员1200人次、执法车辆310台次,检查酒类生产企业70家、经营企业521家、包装经营企业6家。”汾阳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雷国裕告诉记者,专项行动中共端掉非法灌装、制假售假窝点3个,向公安部门移送涉嫌违法犯罪案件2起,办理行政处罚案件4起。

汾阳是著名的酒都,闻名遐迩的汾酒、竹叶青便产于汾阳杏花村。汾酒集团打假办主任高志鹏表示,这次集中销毁行动,彰显了打击侵权假冒违法行为的立场与决心,警示和震慑了制假售假侵权违法行为。今后,汾酒集团打假办将进一步加强政企打假协作,全力保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为进一步营造食品安全共治共享氛围,全面构建打击制假售假侵权违法行为高压态势的工作格局,汾阳市市场监管局提醒消费者,购买食品要认真查看商品标签、有效日期等要素,并索取购物小票;一旦发现食品违法违规生产销售行为,及时拨打12315投诉电话。同时,倡导食品从业者严格遵守商业职业道德,诚信为本,文明经商,依法经营,守法经营,积极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