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五版>>

首批马来西亚中检溯源榴莲将上市

2019-07-04 09:35:48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丁 莹)近日,记者从中检集团获悉,6月17日,首批马来西亚溯源冷冻整颗带壳榴莲对华出口仪式在马来西亚农业和农基工业部举行,中检集团马来西亚公司及中检集团溯源公司共同为首批4吨马来西亚冷冻整颗带壳猫山王榴莲提供了质量追溯服务。

据介绍,2017年,中检集团马来西亚公司开始密切跟踪马来西亚整颗榴莲出口中国的进展情况,并和潜在出口商保持密切的沟通。2018年8月,中国与马来西亚签署《关于马来西亚冷冻榴莲输华检验检疫要求的议定书》。今年5月,中国海关总署发布公告,允许进口符合相关检验检疫要求的马来西亚冷冻榴莲;6月13日,中国海关总署公布马来西亚输华冷冻带壳榴莲注册企业名单。

中检集团马来西亚公司负责人展示溯源码。

由于榴莲品种众多,价格相差较大,我国市场上时常出现用低品质榴莲冒充高品质榴莲,用其他国家榴莲冒充马来西亚榴莲的情况。为避免中国消费者“吃哑巴亏”,并协助马来西亚塑造本国榴莲的品牌形象和市场声誉,中检集团马来西亚公司和中检集团溯源公司联合为马来西亚榴莲提供全程质量追溯服务,通过榴莲外包装上的中检溯源二维码标签,让中国消费者实时获得包括该颗榴莲品种、果园、包装厂、出口商、包装时间、转运时间、通关时间等在内的相关信息,并可以轻松了解到从马来西亚产地到消费者手上全过程关键节点的相关信息。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