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加快推进服务业标准化工作

2019-07-02 10:01:06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肖 月 记者王 越)日前,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宝丰临港物流有限公司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启动仪式暨动员大会在宝丰临港物流公司召开。

不久前,唐山市召开了加快推进曹妃甸高质量发展大会,就《关于加快推进曹妃甸区建设发展的实施意见》进行了说明。相关负责人要求曹妃甸区抢抓机遇,发挥优势,全面推进曹妃甸区高质量发展,加快服务业标准化建设就是重点工作之一。

曹妃甸区把突出港城特色、支撑经济发展、具有成长潜力的港口物流等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建设作为主攻方向,引导龙头企业参加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建设。2018年,该区组织宝丰临港物流有限公司成功申报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为期两年,逐步探索一套适合该区临港特色的物流服务标准体系,为曹妃甸区物流服务行业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宝贵经验。截至目前,宝丰临港物流有限公司组建了机构、明确了任务,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有序的开展了各项“规定动作”。

作为服务标准化建设的主管部门,曹妃甸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市场监管局将在试点建设过程中,积极做好省、市局工作对接,定期与不定期对企业开展“专家巡诊”工作,扎实做好企业服务标准化跟踪服务、靠前帮扶工作,给企业服务标准化建设开辟“绿色通道”,为企业顺利创建加足马力。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标准技术处处长戴永军介绍,在服务业标准化示范单位创建过程中,标准化的作用将得到充分体现:企业经营管理更加规范,服务质量和顾客满意度明显提升,从而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的提升。曹妃甸高质量发展应以服务业标准化工作为着力点,充分依托曹妃甸深水大港天然优势,着力引导试点企业做实做强,着力发挥试点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以服务业质量发展助推曹妃甸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后,戴永军对宝丰临港物流有限公司全员就《标准化试点建设的步骤与方法》进行了专题培训。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