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四川省德阳市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应急救援演练守护群众出行安全

2019-07-02 10:00:51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张 东)“电梯里面的人能听到我的声音吗?你们被困在几楼?请不要慌张,我们的救援人员马上就到了……”日前,一场惊心动魄的电梯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在四川德阳经开区一家酒店内紧张进行着。

据了解,此次救援演练是德阳市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旨在进一步增强电梯监管单位、维保单位、使用单位的应急反应速度和协调配合能力,提高电梯安全治理水平和保障能力,确保广大群众乘梯安全和出行便利。

此次演练模拟电梯运行时突然发生故障,被困乘客立即用轿厢内的紧急呼叫装置发出报警信号,酒店管理人员和电梯维保人员迅速抵达现场,一边做好乘客心理安抚,一边查看轿厢被困位置。随后,电梯维保人员按照应急处置预案和标准作业流程,切断电梯总电源,仅保留照明电源。同时通过机房人工操作手动盘车,顺利将轿厢移至平层位置,打开轿厢门将被困乘客顺利救出。整个救援过程历时20分钟,各环节程序规范、配合到位、应对及时、处置高效,赢得现场群众一致好评。

电梯安全事关群众出行“第一步”。目前德阳市共有在用电梯8634部,如何正确乘梯、科学避险,是广大市民最关心的民生热点。在活动现场,该局工作人员还通过布置宣传展板、播放宣传视频、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普及电梯安全知识,让广大市民在寓教于乐中增进安全乘梯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