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河南省镇平县市场监管局出台便民措施优化营商环境

2019-07-02 09:56:27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侯群华 记者孙中杰)近日,河南省镇平县市场监管局出台多条便民服务措施,助力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行政审批服务,实行“三个一”“三个零”。“三个一”指只进一扇门,所有审批事项全部入住县行政服务中心,审批事项全流程、全环节在县行政服务中心办理,确保申请人“只进一扇门”;只见一个人,全面实施事项通办的注册员制度,在企业登记过程中,受理、审查、批准、制证等全过程由一名注册员独立行使职责,实现一人全流程服务;只需一个电话,对需要现场踏勘的行政审批事项,局行政审批科电话通知相关机构开展现场踏勘,现场踏勘机构整理踏勘结果并上传至审批网站,申请人除配合现场踏勘外,可全程无参与。“三个零”是指,“零纸张”服务,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39项审批事项全部实现网上申请、网上受理,可实现无需递交纸质材料进行审批;“零见面”服务,对不需要申请人签字的事项,申请人无需到行政审批场所,只需网上申请,网上审批,邮寄送达证照;达到“零中介”,不提倡、不介绍、不推荐任何中介服务,窗口人员承担业务咨询、业务办理服务职责,直至办理完服务事项。

市场准入,推行“三化”“三特”。“三化”是指名称核准自主化。开放企业名称数据库,为社会提供企业名称的查询、比对服务。受理便捷化。推行容缺受理。对基本条件具备、主要申请材料齐全且符合基本法定条件,但次要申请材料暂时缺少或存在不足的行政许可事项,由申请人签署书面承诺限期补齐,先予接收材料并进行审查,避免企业和群众办事来回跑、反复办。审批快速化。企业设立登记由8.5天缩短为3天。特种设备使用登记由7天缩短为3天。对于能够即时办理的,最大限度提供便利,实时办理。“三特”是指对纳入联办联批的行政审批事项特办急办;对药品经营相关事项开辟特殊通道;对食品小作坊生产许可实施特定简易流程,推行证照联办,同时受理,同时出证。

减轻企业负担,实施“两减一加”。即减少对企业的收费,减少对企业的监督检查;加大对涉企收费的检查力度。重点组织对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定价的经营服务性收费、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收费、社团收费、商业银行服务收费等开展专项检查。

营造公平竞争环境,采取“两纠正一保护”。即加大公平竞争力度、反不正当竞争执法。积极查处纠正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的行政行为;加大反垄断执法力度。开展公用企业限制竞争和垄断行为专项整治,纠正和制止供水、供电、供气等公用企业滥收费用、限定交易、实行差别待遇等限制竞争和垄断行为;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加强对行业龙头企业、驰名商标、有影响的字号、知识产权密集型企业商业标识和商业秘密的保护。加大对互联网领域不正当竞争行为的打击力度,重点整治互联网领域的侵权假冒行为,对侵犯商业秘密、专利商标地理标志侵权假冒、网络盗版侵权等违法行为开展集中整治。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