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好主妇一米阳光科普”公益宣传活动在北京启动

2019-07-02 09:46:47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好主妇一米阳光科普”公益宣传活动在北京启动

助力创建信任消费营商环境

本报讯 (记者郑建玲)由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主办的“好主妇一米阳光科普”宣传活动日前在北京超市发玉泉路店举办。本次活动旨在引导零售商向消费者传递“品质生活、科学消费、健康人生”的价值观,在消费链条中的最后一米——零售商卖场货架端向消费者提供可靠的食品安全科普知识,推动商品服务品质提升,助力信任消费营商环境的创建。

启动仪式上,中国连锁经营协会携手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发布了100条经过精心设计包装、适合超市卖场和便利店的科普知识。这些科普知识借助一句话、一张照片等喜闻乐见的形式,向消费者普及简单、易懂的科普知识,以提高他们的食品安全意识。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副会长楚东表示,“好主妇一米阳光科普”宣传活动是该协会基于消费者对安全健康消费的需求不断增长而推出的公益项目。中国连锁经营协会此前对北京、上海、深圳等城市消费者开展的一项调查显示,他们在零售市场消费的过程中存在着“一低两高”的现象,即对科普知识的实践和转化意识低,对“烹饪技巧”和“破除谣言”的知识点关注度高和对超市消费场所科普宣传模式兴趣度高。

“当前,在推进‘品质消费’过程中,我们还面临着很大的挑战,这个挑战就是消费者的信任。”楚东强调指出。近年来,随着自媒体的发展,网络上的食品安全谣言层出不穷,这与消费者追求品质健康的生活需求相矛盾,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引导零售商在超市商品货架上提供科普知识,是与消费者最有效的沟通方式之一,也是零售商向消费者展示其负责任经营形象的最好方式。

“超市发始终将诚信和品质作为首要责任,坚持引进更多健康概念的商品,策划健康生活提案,提升百姓生活品质,引导科学、理性消费。这些都与此次活动的主题非常契合。”超市发董事长李燕川说,“今年是超市发改制20周年,作为在传承中创新的零售企业,我们要把商品和服务做得更有温度,为满足顾客的需求而升级品质,让顾客切身感受到:这里有全家三餐爱的味道,是主妇们能放心消费的好地方。”

据悉,除超市发外,本次活动还吸引了家乐福、永辉、天虹、永旺、便利蜂、罗森等零售企业的近800家门店参与。

本次活动还获得了沃尔玛基金会的资助。近5年来,沃尔玛和沃尔玛基金会投资2500万美元用于应用科学、教育和传播领域项目,助力中国提升食品安全水平。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