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禧云食安发布“TOP餐厅+食安云平台”解决方案

2019-07-02 09:46:28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推动团餐食安监管透明化高效化信息化

禧云食安发布“TOP餐厅+食安云平台”解决方案

本报讯 (记者何 可)6月25日,国内团餐产业链一站式企业服务平台禧云国际,携旗下餐饮食品安全第三方服务机构禧云食安,在京发布“禧云食安TOP餐厅+食安云平台解决方案”,推动团餐食安监管透明化、高效化、信息化。

有关研究指出,团餐业态就餐人群固定、集中、规模大,这些特性使得团餐食安事故影响远超社会餐饮业态。而团餐企业食安管理水平参差不齐、政府监管部门监管资源不足等因素,共同催生了餐饮企业及政府监管部门对专业第三方食安监管服务的需求。

中国副食流通协会食品安全与信息追溯分会秘书长高海伟说,供应链是食品安全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任何一个环节出现问题都会令上游付出的努力付诸东流。

禧云国际COO王习印说,借助禧云国际的一站式全产业链服务,禧云食安可以在团餐产业链各个环节输出食安服务,从食材的生产加工环节,到原材料仓储物流,再到团餐企业的日常经营,最终到消费环节,禧云食安可以从田间地头一直服务到终端消费者,全环节保障团餐食品安全。

中国烹饪协会特邀执行副会长李亚光评价说,借助科技、数据力量,将大数据、区块链、先进供应链、交易平台等新技术应用到食安监管领域,正得到市场和政府的重视,成为大势所趋。

禧云食安CEO王帅在发布会上公布了“禧云食安TOP餐厅+食安云平台解决方案”。据介绍,该方案立足源头控制和过程控制,提供包括食安体系导入、目视化管理实施、原料检测、现场辅导、员工培训、追踪改进在内的“六位一体”服务,覆盖餐饮单位的采购、加工、烹制、售卖全流程,意在为每一个餐饮客户打造一套卓越的(Transcendent)体系、一个整齐有序的(Orderly)现场和一种完美的(Perfect)管理模式。

“食安云平台”利用智能化、信息化的管理工具及手段,集明厨亮灶、食品留样、农药检测、原料溯源、动环监测、食堂巡检等六大功能于一体。这套方案由电子大屏、留样终端、农残检测设备、供应链管理设备、物联传感器等智能设备和相应的食安智能管理系统构成,为餐饮单位提供就餐者、经营者、监管者等利益相关方所关注的食品安全信息化监管服务,使食安监管透明化、高效化、信息化。

据悉,禧云食安正在参与起草《团餐食品流通追溯管理规范》团体标准。该标准由中国副食流通协会标准化委员会提出,中国副食流通协会食品安全与信息追溯分会联合团餐企业共同起草。该标准计划在今年内完成,届时将对团餐行业的食品流通和追溯管理起到极大的规范作用,有力推动团餐食安的标准化进程。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