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北京互联网法院入驻微淘

2019-07-01 09:45:45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彭 燮)6月27日,北京互联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上线淘宝版“智慧诉服中心”,正式成为首家入驻微淘的人民法院。

“微淘”是一个连接上千万商家与消费者的生活消费类内容社区,网友可以通过打开手机淘宝,在首页下方找到“微淘”入口。发布会上,北京互联网法院立案庭庭长赵长新化身“微淘达人”,向记者介绍淘宝店铺里的“好货”。

据悉,北京互联网法院的微淘账号里有五大“好货”:智慧诉服、互动问答、E案推送、旺旺送达、北互风采。其中“智慧诉服”将诉讼服务搬到了微淘账号上,淘宝用户只需关注账号,就可一键链接移动微法院,掌上即可立案、调解、庭审、存证,享受一站式诉讼服务。新开通的“AI法官”,则是通过虚拟技术合成的3D“法官”,为当事人全方位解疑释惑,提供一站式全流程诉讼指导。

今年年初,北京互联网法院在淘宝上开设了实名认证店铺,并注册了微淘达人账号,用于发布信息、运营粉丝,并用“淘宝旺旺”聊天工具与在线商家进行互动,还可以进行送达、询问等一系列诉讼活动,给当事人带来巨大便利,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微淘具有淘宝平台受众群的量级、微淘达人丰富的表达方式以及推送关注等特点,特别是微淘作为具有个性化、开放式的创作平台,能够提供给创作者更高效的创作方法,能够将我们推广诉讼服务的理念很好地体现出来。”赵长新介绍,他们一直在思考,怎么从老百姓的视角分析问题,提供老百姓喜闻乐见的诉讼服务,而微淘就是这样一个入口。

“北京互联网法院通过微淘进行在线智慧诉讼服务,是想让老百姓真正体验到便捷、贴心,让‘天下没有难打的官司’。未来我们将通过精心运营,建成法制旗舰店,让我们的诉讼服务真正走进老百姓的心坎里!”赵长新说,“其实,微淘还有许多好玩的功能,像种草、盖楼、直播,我们将认真加以研究、运用,推送更多更好的诉讼服务。”

据了解,2013年上线的微淘是达人和商家在淘宝内最重要的粉丝自运营阵地。目前,每天都有千万用户来访,聚集了百万达人的强力种草、千万商家火热上新。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