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江西省宜春市市场监管局打击传销“1点行动”捣毁传销窝点18个

2019-07-01 09:41:52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周常青 记者龚琛虎)在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江西省宜春市市场监管局等相关职能部门主动出击、打早打小。近日,宜春市及袁州区市场监管、公安、街道社区等部门集中力量开展打击传销“1点行动”,捣毁传销窝点18个,教育遣散传销人员160人,将14名被骗参与传销人员送往救助站。

按照统一部署,宜春市市场监管局、宜春市公安局、袁州区政府、袁州区市场监管局、袁州区公安分局及相关街道社区等部门共出动150多名警力和执法人员,兵分九路,对宜春中心城区进行地毯式、拉网式排查,全力围剿传销窝点。

“我们的打传工作人员在平时工作中摸索发现,传销人员只有在中午1时左右,他们才会回住处吃饭,平时他们是不按正常的生活规律早出晚归的。”此次行动领导小组副组长,袁州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帅介绍,因此这次打击行动命名为“1点行动”。

在位于袁州区秀江街道宜阳社区的一个传销窝点,记者看到,鞋子满地,被子堆积如山,垃圾成堆,同时还能闻到一股刺鼻臭味,生活环境恶劣。而在另一个传销窝点,涉嫌传销人员各个赤着脚,墙上张贴着“禁止说话”“进入监控区,请保持微笑”等标语,一个房间里碗筷还没来得及收拾,厨房阳台存储着大量土豆、白菜,一旁放有一盆泛黄的猪油。由于长期没有开窗通风,房间里也弥漫着难闻气味。

在办案现场记者看到,参与传销的人员多为20岁左右的年轻人。经询问得知,他们大多数以网络谈男女朋友、推荐工作等形式,被骗至传销组织中,主要来自贵州、云南、山东、广西、重庆等地,其中,年龄最小的14岁,年龄最大的39岁。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集中统一行动,成功捣毁传销窝点18个,现场解救2名传销被困人员,教育遣散传销人员160人,查封传销出租屋18间。执法人员将14名被骗参与传销人员送往宜春救助站帮助回家,4名传销头目被移送公安机关处理,其他相关工作正在深入开展当中。

“接下来,我们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加强对出租屋和流动人口的管理,同时充分利用‘互联网+’信息平台,将参与传销人员录入全国打击传销信息系统,实现信息共享,让参与传销人员无处可藏……”黄帅对记者说。

据了解,今年1~5月,宜春市及袁州区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在中心城区共捣毁传销窝点43个,受理群众举报案件19件, 98名传销头目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解救人员45人,送救助站5人,遣返及遣散传销人员552人,有效打击了传销组织的嚣张气焰,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