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中外企业携新产品新技术亮相食安展 为消费者带来食品安全科技“盛宴”

2019-06-25 09:33:17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 本报记者 王惜纯

一枚合格的好鸡蛋是如何诞生的?如何快速检测食品是否掺假?如何掌握食品从田间到货架上的“前世今生”?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办指导,中国经济网主办的2019年第6届中国国际食品安全与创新技术展览会(以下简称食安展)6月23在北京开幕。

作为今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国家层面的重点活动之一,本届食安展占地近1.5万平方米,吸引了旺旺、中粮、雀巢、娃哈哈等百余家权威机构和企业参展,并新增了来自法国、新西兰等多国食品企业,全方位展示了我国以及全球食品行业的技术创新和发展成果,为消费者带来了一场丰富的食品安全科技“盛宴”。

知名台商食品企业旺旺集团再次应邀参展。“有特点,有亮点,有看点。”据主办方介绍,旺旺今年特别提供多项适合夏季饮用的明星产品、创新产品参展,并在展会现场分享旺旺集团致力于提高员工生产质量意识、打造食品安全生产环境,优化现代管理流程,保障消费者权益的食安生产管理模式。

为促进5万多名旺旺员工对质量安全的认知及食品安全重要性的认可,旺旺集团采用多样化的形式普及食品安全文化教育,加强员工的食安意识,例如:举行系列食品安全法学习活动、开展岗位技能比拼、食品安全知识竞赛、食品安全海报设计竞赛、寻找最美基层员工楷模与标兵等,营造全员食安的良好氛围,将食品安全常识和硬性要求培养成自主自觉遵守的良好习惯。

为配合季节特性,旺旺在展会提供多项适合夏季饮用的无菌包装雪糕冻痴、旺旺嫩布丁、维多粒果冻爽等创新产品参展,并让参观者现场体验其新品特色。

据悉,冻痴是旺旺集团与利乐公司合作开发的无菌包装产品,冷冻后是雪糕,该产品于2018年全球首发,独特易撕口设计,超高温瞬时灭菌技术,采用利乐6层无菌包装,实现了常温储运冰淇淋的新模式。

随着咖啡文化的普及,人们对咖啡的需求越来越大。旺旺今年推出全新的邦德咖啡系列产品:邦德奶昔、邦德茶奶,以“邦德”品牌给消费者提供美味、健康的高质量产品为目标。

据介绍,邦德咖啡严选乌干达罗布斯塔咖啡豆,精心烘焙每批咖啡豆,采用德国进口设备滴滤萃取而成;邦德奶昔采用全新设计的瓶型,更轻便、更容易携带,其独特的饮用法——先摇再喝,也使得其一上市就从众多新品中脱颖而出。

旺旺控股近日发布2018财年(2018年4月1日到2019年3月31日)业绩显示,旺旺实现营收207.1亿人民币,同比去年增长2.8%;净利润34.8 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1.6%,显示旺旺产品受到市场的高度肯定。

旺旺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大陆市场品类的饱和加剧竞争,旺旺坚持安全、质量、创新的生产信念,未来将以更安全、更健康,更高质量的系列产品,为广大消费者带来更多的惊喜。

多家中外食品生产流通、技术研发、设备制造企业在展会期间集中展示了在食品安全控制、检测、追溯等领域的最新技术成果和应用设备。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有关负责人指出,科研的创新是食品行业目前正在进行的健康转型,下一轮创新的机遇就在于从安全到健康的提升。中国食品安全不断向好的势头能否稳住并且能够持续向上,关键在于产业链各个环节的优化以及从原料到工艺再到装备等各个环节不断进行升级变革。

为期3天的食安展期间,“一带一路”文化旅游美食推介会、第11届中国食品安全乳业分论坛等多项活动也同步展开。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