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2019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浙江杭州举行

2019-06-18 10:12:00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绿色发展 节能先行

2019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浙江杭州举行

本报讯 (记者徐 风)6月17日,国家发改委和浙江省政府联合在杭州举办了2019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今年的节能宣传周主题是“绿色发展 节能先行”。

据介绍,“十三五”以来,全国能耗强度累计下降11.35%,2018年全国能源消费总量控制在46.4亿吨标准煤,能耗“双控”目标完成情况符合“十三五”时间进度要求。

启动仪式上,国家发改委环资司发布了《绿色高效制冷行动方案》和第二批国际“最佳节能技术和最佳节能实践”清单。《绿色高效制冷行动方案》提出了强化标准引领、提升绿色高效制冷产品供给、促进绿色高效制冷消费、推进节能改造、深化国际合作等五项主要任务。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发起了《公共机构绿色高效制冷倡议》。阿里巴巴代表企业发出了建设绿色数据中心的倡议。

绿色消费活动是本届全国节能宣传周的主要活动板块。活动期间,多家企业联合推出高效节能产品优惠让利活动,优惠总额度达2.6亿元,有力拉动居民绿色消费。涉及的高效节能产品和绿色明星产品覆盖电视、空调、洗衣机等10多个品类、上百个型号,将在全国所有省份线上线下同时进行。商家还推出了节能让利、以旧换绿等丰富的推广活动,为消费者带来实实在在的绿色福利。

据介绍,宣传周期间,各地方和有关部门将积极开展节能宣传,通过专家问诊把脉、企业自主宣传、开展互动活动、媒体系列宣传报道等方式,在工业园区、城市节能、建筑节能、绿色照明等领域,总结区域节能模式和经验,营造公众自愿节能氛围,普及节能标准和标识,推广先进适用节能技术和产品,鼓励绿色高效制冷产品消费,引导公众积极践行绿色生活方式,提高全民生态文明素养。

启动仪式上还发布了国际最佳节能技术和最佳节能实践“双十佳”成果,并为最佳节能实践和节能技术企业授牌。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