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印象

2019-05-29 09:59:44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绿色生活 美丽家园

——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印象

□ 本报记者 李 滨 文/摄

这边是亭台楼阁、小桥流水,一转身就成了风吹草低、大漠孤烟;马路这边山水无限,马路那边异域风情,这里就是位于北京延庆的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以下简称北京世园会)。

北京世园会是继1999年昆明世园会和2010年上海世博会后,我国举办的第三次高级别、大规模的国际性博览会。

北京世园会,如果每个展厅都细细游览一遍,或许要一个星期才可以游览完毕,一山一水亮点纷呈,让人记忆深刻。

充满现代气息的德国园,游客一进门,工作人员就送上一个小小布袋,里面是一粒泥球包裹的花草种子,扫描袋子上的二维码可知晓种子的详细信息。场馆里的展示也让人倍感亲切,在这里现代工业与自然生态和平共处。一座看上去很平常的小木屋,里面放着农具和简单的厨具等,向游客展示德国城市居民的周末休闲方式——去乡下进行种植。甚至,有些城市居民还在自家院子里养殖蜜蜂,这样就可以吃上自家产的蜂蜜了……德国是一个工业极为发达的国家,但德国人在生活中,却如此亲近自然、回归自然,让人啧啧称奇。

土耳其园里几座造型各异的小房子充满异域特色;卡塔尔园的大树屋科幻感十足;日本园的黄土地和燕子楼让游客仿佛回到唐朝;阿塞拜疆展馆设计得像一个横在地面的大弹簧;荷兰展区郁金香几乎占据了整个地面,连花坛里都设计了郁金香造型的座椅……游览完这些主题馆后,游客对这些国家或者地区有所了解,说不定还会成为下一个旅行的目的地呢。

在国内展区,北京园的传统四合院、上海园的纯现代风格园林、江苏园的小桥流水、福建园的奇石怪树等,每一个园子都设计得独具匠心,让人流连忘返。

“绿色生活,美丽家园”是北京世园会的主题。毫无疑问,更多的绿色可以让家更美丽,可以让人们的生活质量得到提升。

夜幕降临,中国馆门前的花坛里灯光闪耀。

花儿与国际馆的建筑相映成趣。

园艺工人在给园艺“熊猫”“理发”。

小女孩在陕西园一处台阶处玩耍。

游客在极具南方民居特色的中国馆下沉水苑拍照留念。

安徽园里游客在玩跷跷板。

世园会吉祥物。

游客被花田美景吸引。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