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上海自贸区:“一带一路”进出口认证服务就在家门口

2019-05-23 09:40:54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霍一夫)日前,上海自贸试验区“一带一路”技术交流国际合作中心中(中国)沙(沙特)进出口商品合格评定工作站在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上海分中心成立。今后,国内贸易企业,特别是长三角区域内的贸易企业在“家门口”就可享受一次受理、一揽子服务。

2018年6月,在国家认监委的支持下,上海自贸区“一带一路”技术交流国际合作中心成立。中心建立协调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由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上海分中心、上海市市场监管局、浦东新区市场监管局共同参与,依托专业技术优势和质量发展职能优势,积极推动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质量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提供认证认可政策、技术、信息的重点支持,并为企业提供包括进出口相关的检验检测、认证认可、标准计量等方面服务。此次设立的工作站是除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北京总部外,唯一设在地方的中国出口沙特认证业务受理机构。

该工作站的设立,可为国内企业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企业牵线搭桥。此前企业产品要出口沙特,必须经过该国产品安全项目认证。而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是沙特标准、计量和质量组织在中国开展出口沙特认证业务的唯一授权机构。工作站有效依托认证认可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本地化优势,可以帮助企业实现SALEEM认证业务全流程国内办理,还可以根据企业需要,提供政策咨询、标准查询、技术服务、产品检验、工厂审查等一门式、精准化、便利化的服务。

工作站也把服务前置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2018年10月,上海自贸区“一带一路”技术交流国际合作中心中东分中心在阿联酋迪拜成立,将自沙特进口的部分产品检验环节前置到出口国,进一步提高服务进出口企业的能级。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