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中汽中心与ASAM签署合作备忘录

2019-05-22 09:31:17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中汽中心与ASAM签署合作备忘录

提升智能网联汽车国际竞争力

本报讯 (记者王 辉)为积极促进国际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协同发展,加快推动自主品牌企业的国际化发展步伐,提升汽车产业国际竞争力与影响力,在5月17日天津召开的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国际合作发展高峰论坛上,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汽中心)与德国自动化及测量系统标准协会(ASAM)达成战略合作共识,双方将针对智能网联汽车标准法规、场景数据格式标准建设与研究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联合成立C-ASAM工作组。

C-ASAM组织将为中国企业提供智能网联汽车数据、算法、系统、软件等方面的标准及技术服务,促进中国汽车企业的国际化发展进程。通过此次合作备忘录的签署,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将与德国ASAM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相互促进、真诚合作”的原则开展长期合作,建设好C-ASAM工作组,发挥好工作组的职能,促进ASAM驾驶场景数据及智能网联标准在中国的落地发芽。

智能网联汽车技术的快速健康发展,离不开国际协同与合作创新。今年4月10日,中汽中心携手国际自动机工程师学会SAE International(以下简称SAE)、TüV SüD南德意志集团在美国底特律共同发起成立IAMTS(国际智能网联汽车合作联盟),并担任联盟副主席单位。当前该联盟拥有成员将近20家的机构。

旨在整合全球资源,构建一个智能网联汽车合作框架,建立自动驾驶汽车场景大数据库,共享虚拟仿真及场地道路测试资源,对智能网联汽车提供公正互认的测试评价方法和结果。通过整合全球实车,仿真及信息安全测试能力,降低测试及自动驾驶风险,加快自动驾驶技术落地,实现世界资源统一,为全世界企业及机构提供高水平测试能力。联盟面向全球开放,成员类型包括汽车整车厂、零部件供应商、科研院所、行业组织以及初创公司等。

据中汽中心数据资源中心总监杜志彬介绍,智能网联是多产业融合的落地产品,面临一系列的问题:首先是顶层设计的问题包括国际道路、规范、测试等,这不是一个国家可以完成的,所以要联合国际先进国家共同推进国际法规的制定工作。其次是产业链问题,智能网联牵扯的产业链很长,需要仿真、整车、互联网等企业联手打造智能网联国际生态体系。另外,因为各国的城市都有各自的道路特点,各个实验场都有自己的优势和侧重点,希望实现区域之间的联动,通过国际合作体系的搭建共同解决智能网联的挑战。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