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2019-05-10 09:56:45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县级以下督查检查考核事项减少50%以上

本报讯 (张 恒 记者张 华)5月8日,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成立后的首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号召全系统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在新的起点上纵深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会议提出,进一步大力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做到发至县一级市场监管局以下的文件、召开的会议减少30%~50%,督查检查考核事项减少50%以上。

据统计分析,2018年,原湖北省工商、质监、食药监3家原派驻纪检组共受理信访举报72件,其中有效信访举报53件。53件有效信访举报件中,上级机关和同级党组转办、交办件41件。反映县处级单位及干部问题的共25件。匿名举报37件,署名举报16件。涉及驻在部门机关本级的信访举报14件,涉及二级单位或垂管的地方单位的39件。共立案8件,给予3人党政纪处分。8件立案案件中,7件涉及处级单位和个人,1件涉及乡科级干部。

分析数据表明,湖北省市场监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形势依然十分严峻,主要体现在4个方面。一是上级转办、交办件数量居高不下,在省直单位中位列第5。二是省局系统直属二级事业单位和垂管的地方单位违纪问题较为集中。主要集中在以权谋私、吃拿卡要、故意刁难监管服务对象和不遵规守纪、违规执法等方面。三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屡禁不止。四是实名举报量呈上升趋势。

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邹贤启表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阻碍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这不是简单的作风问题,而是严肃的政治问题。要从政治建设的高度,大力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切实做到发至县一级市场监管局以下的文件、召开的会议减少30%~50%,督查检查考核事项减少50%以上,坚决查处不作为、假作为、乱作为的典型的人和事。

会议认为,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与当前的工作结合起来,着重解决好“以文件落实文件”“以会议落实会议”和调研不实、检查督导过多等问题。在民生领域要解决好漠视群众利益、推诿扯皮、冷硬横推、效益低下等问题;在安全监管中要解决好工作不深不细、重“痕”不重“绩”、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在“放管服”改革中要解决好“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等问题;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要解决好责任落实不力等问题;在扶贫领域上要解决搞花架子、做表面文章和扶贫资金监管不到位等问题,不见成效,决不收兵。

据悉,湖北省市场监管局系统现有6个基层党委、2个基层总支、133个基层支部,1825名党员,面临“三多三大三高”的压力和挑战,即监管职能多、二级单位多、各类矛盾多;安全风险大、舆情压力大、监督难度大;消费者关注度高、市场主体期望值高、执纪执法能力要求高。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