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江苏全面规范身份信息管理 企业登记需“刷脸”实名验证

2019-05-10 09:50:55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蔡美萍)为了全面规范身份信息的管理,5月1日,江苏省联网全国企业登记身份管理实名验证系统,对现场办理公司登记(包括网上登记选择手工签名)的相关自然人进行实名验证,实现线上线下身份信息管理全覆盖。

验证对象包括:5月1日上线公司设立、变更(备案)时涉及的股东、法定代表人、董监事、经理、委托代理人等相关自然人身份查验。具体操作流程为:现场(包括网上登记选择手工签名的)申请时,相关自然人可先下载“登记注册身份验证”手机APP,在APP依次填写姓名、身份证号、证件有效期开始日期、证件有效期截止日期、个人手机号、密码等信息完成用户注册,进行刷脸比对,完成实名认证,选择是否工商登记和有效期后,方可提交相关材料申请注册登记。

目前,“登记注册身份验证”手机客户端已支持安卓系统和苹果系统。

特别需要提醒的是,想要通过登记机关的联网查验,企业相关人员需要同时满足完成“四级实名验证”+开启“是否办理企业登记注册”设置开关+办理时间在“企业登记注册截止日期”之前。相关自然人在“登记注册身份验证APP”确实无法通过验证的,可联系各地市场监管窗口进行现场人工验证。江苏市场监管(原江苏手机工商通)APP中“远程核验”功能仍保留正常使用;全程电子化(网上登记选择电子签名的)方式办理公司登记业务的,仍按照原身份认证的方式执行。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