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景俊海强调:加强市场监管 优化营商环境 激发市场活力

2019-04-16 10:10:06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在该省市场监管厅调研时强调

加强市场监管 优化营商环境 激发市场活力

本报讯 (荆雳钧 赵 雪)近日,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到该省市场监管厅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深化最彻底的“放管服”和最高效的“只跑一次”改革,对标浙江等先进经验,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为培育新的增长点、促进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副省长石玉钢等参加调研。

景俊海走进12315投诉举报热线中心,详细了解工商、物价、食药监、质检、知识产权投诉热线“五线合一”整合等情况。他指出,要落实好改革要求,完善投诉案件办理流程,让举报投诉更方便、案件办理更快捷、工作成效更扎实,更好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调研期间,景俊海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市场监管部门是企业进入市场的入口、权益形成的关口、群众维权的窗口。一要抓改革。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全面开展“证照分离”改革,进一步取消环节、减少证明、压缩时间,为创新创业创造提供良好条件。二要优环境。创新监管方式,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维护市场秩序,保证市场公平。畅通投诉渠道,落实举报奖励机制。三要保安全。强监管、补短板、堵漏洞、防风险、保公平,对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等实行全程监管,坚决守住人民生命健康和安全底线。四要提质量。坚持标准引领,瞄准国内外先进水平,全面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大力实施标准化战略,在提升市场整体质量水平上下功夫,加快推进质量强省建设。发挥好企业主体作用,积极推进品牌建设。五要促发展。加大对各类所有制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畅通市场“毛细血管”和微循环,大幅度提升企业竞争力,稳住就业基本盘。六要抓运转。理顺工作职能,转变工作作风,持续优化服务,提高质量效率。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