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安徽省滁州市市场监管局部署开展综合执法“利剑”集中行动

2019-04-16 09:59:49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重拳出击保安全 净化市场促发展

安徽省滁州市市场监管局部署开展综合执法“利剑”集中行动

本报讯 (何 磊)安徽省滁州市市场监管部门从4月中旬起重拳出击,开展为期3个月的综合执法“利剑”集中行动,突出重点领域重点区域,严厉打击涉黑、涉传、无证、假冒等10个方面违法行为,在该市范围掀起包括扫黑除恶、查处无证经营,打击假冒伪劣等在内的综合执法行动风暴。

此次集中行动针对涉及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的成品油、燃气、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生产或经营行业;食品、药品、农资、建材等生产经营行业;餐饮、文化娱乐、美容、网吧、电子游艺、中介、房地产及各类用电、用气、用油等重点领域。对城区、乡镇政府所在地和公路沿途、高速公路服务区、汽(火)车站等交通枢纽地区、集贸市场等人口密集的场所,城乡结合部、农村集市等重点区域采取筛查式执法行动。

综合执法“利剑”集中行动将重点打击10个方面违法行为。

查处黑恶势力危害市场秩序行为。严厉打击在市场流通领域,强占各类农贸市场、长期垄断重点领域,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敲诈勒索、聚众滋事,侵害群众利益的各类“市霸”“菜霸”等严重危害市场公平交易秩序的行为。

查处涉及传销违法行为。加大打击传销和变相传销的宣传力度,积极推进打击传销知识进社区、进学校、进乡村工作,保持打击传销的高压态势。

查处无证无照经营行为。重点清查安全隐患问题集中宾馆、饭店、游乐园、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学校食堂等人员集聚场所,生产、销售领域高危企业和容易产生群体事件的企业,以及其他具有安全风险、可能出现问题的场所和企业。

查处制售假冒伪劣产商品行为。以“追源头、查窝点、打链条”为目标,对假冒伪劣商品生产、销售、商标标识印制等各个环节实行全链条打击。对生产经营企业进行严管监管,切实加强市场巡查和产品抽查抽检,对发现的侵权和假冒伪劣线索追根溯源,深挖生产源头和销售网络,依法取缔无证照生产经营的“黑作坊”“黑窝点”。督促企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把产品质量关。明确市场开办者、网络交易平台经营者的管理责任,引导和督促商户规范经营。

查处制售假冒伪劣食品违法行为。依法查处超范围经营、无证无照生产经营食品违法行为,重点取缔违法“黑工厂”“黑窝点”和不符合卫生规范、生产制售假冒伪劣食品的“黑作坊”,打击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一非两超”违法行为,以及销售使用无合法来源食品和原料、使用劣质原料生产或加工制作食品、经营腐败变质或超过保质期食品等违法行为。

查处虚假违法广告行为。突出重点传统媒体、重要互联网媒介广告抽查监测,配合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专项监测,围绕重大活动、重要节日开展重点监测,发现线索,快速处置。加大重点虚假违法广告案件督办力度,定期曝光典型案件,发挥震慑作用。

查处计量违法行为。依法查处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未按要求取得生产许可证或强制性认证及缺秤少量、计量作弊等扰乱市场计量秩序等违法行为。

查处网络交易市场违法行为。以关系网络市场秩序和消费者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为重点,强化对虚假宣传、虚假促销、刷单炒信、侵权假冒等违法行为的监测和治理。

查处农资市场违法行为。严厉打击生产和销售假冒、过期等不合格农资产品,以及利用广告或媒体对农资产品的虚假宣传、无证无照经营、超范围经营等违法行为,杜绝“坑农害农”事件。

查处废品收购站违规经营行为。按照“规范经营、有效围挡、不出店占道、执行错时交易”的要求,深入废品回收站点做工作,耐心与经营企业和场地租户进行沟通协商,教育经营户积极参与“治脏治乱”综合整治,对不听从劝导、不整改到位的进行集中强力整治。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