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江西瑞金市场监管局发挥职能优势服务非公党建工作

2019-04-16 09:51:18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活力党支部 行业领路人

江西瑞金市场监管局发挥职能优势服务非公党建工作

□ 彭洋兴 王平安 本报记者 龚琛虎

走进位于江西省瑞金国家级经开区的京都海鲜城体验馆,在通往设于该馆的瑞金市餐饮行业协会党支部会议室的走廊两旁,“中国赣菜餐饮名店”、“中国赣菜名菜”、“中国赣菜名小吃”等荣誉奖牌整齐排列,再配以瑞金特色菜品的彩色图片,使这条走廊成为当地消费者进店购物用餐时必看的一道亮丽风景。“是市场监管局的党员同志帮助我们建立了餐饮协会党支部,有效规范了餐饮行业的食品安全管理,使瑞金更多特色菜品品质更高、名气更大。我们餐饮协会党支部还被市委组织部评为‘先进基层党支部’呢!”说起瑞金餐饮行业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瑞金市餐饮行业协会会长杨金庆向记者娓娓道来,自豪和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近年来,瑞金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食品药品安全监管职能优势,对当地餐饮医药行业进行了规范整顿,通过建立餐饮、医药行业协会党支部,加强对协会党组织的沟通对接和帮扶指导,充分发挥协会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推进基层非公党组织创建;同时,以品牌发展、诚信经营和食品药品安全3个着力点为抓手,着力打造瑞金客家特色菜肴和医药品牌,推进餐饮医药行业品牌化、特色化、规模化发展,实现党建与协会快速发展互促共荣的目标。

瑞金市餐饮行业协会党支部自组建以来,在瑞金市场监管局党委的指导下,通过建立党员联系会员制度和党员学习培训、思想汇报、工作评议等制度,实现了党支部政治组织优势与餐饮服务优势的对接,彰显了党组织在社会团体服务链上的带动效应。协会组织会员单位参加“创赣菜名牌四百工程”“江西名优风味小吃博览会”等系列活动,推介该市地方名优特色小吃取得丰硕成果,京里大酒店被认定为“中国赣菜餐饮名店”,“红军焖鸭”被评为“中国赣菜名菜”,“饭包肉圆”等被评为“中国赣菜名小吃”等。通过开展菜品品牌创建工作,大大提高了该市餐饮业的知名度,餐饮协会党支部已经成为行业“领路人”,为打造该市客家餐饮品牌奠定了坚实基础。

餐饮协会党支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紧扣瑞金客家餐饮品牌,围绕提高烹饪技能、拓宽经营渠道、放大品牌效应、讲求诚信经营、倡导文明新风等主题,开展个性鲜明的系列活动,使“诚信经营”成为餐饮行业重要的文化内涵。在瑞金市场监管局党委指导下,协会党支部引领各会员单位按照“质量第一、诚信第一”的服务宗旨,不断挖掘红色文化和丰富客家菜系,开发、完善和推广瑞金美食。同时,以该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协会党支部倡导各会员单位大力普及文明餐桌知识、推广文明餐桌礼仪、倡导节约用餐行为,提升餐饮业服务品位,打造餐饮服务文化,营造“文明消费、诚信经营”的良好社会氛围。

食品安全是餐饮行业的生命线。瑞金市场监管局党委结合食品安全监管的职能优势,指导协会党支部倡导各会员单位秉承“顾客至上、安全第一”的经营理念,对烹饪流程、工艺及餐饮环境、从业人员卫生等进行严格把关,鼓励各会员单位采用国内外先进的工艺流程、餐饮环境标准,对标对表国内外先进行业标准,全面升级菜品的加工流程等标准,规范餐饮行业从业行为,确保烹饪出安全、卫生、美味的客家美食。同时,充分发挥餐饮行业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的窗口示范作用,积极开展餐饮服务行业食品安全示范街创建活动。协会党支部组织各会员单位共同邀请知名专家对从业人员进行集中培训,学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加强对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教育,提高餐饮经营者和从业人员的质量意识和安全意识,有效规范了餐饮行业从业行为,全面提升了餐饮行业食品安全保障和服务水平。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