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京东携手洽洽推出“东洽果园”扶贫项目

2019-04-16 09:17:42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 方莉莉

“让核桃走出大山”——京东x洽洽平石头村铁核桃公益项目发布会日前在北京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举行。洽洽携手京东共同发布了“东洽果园——平石头村铁核桃”产品,拉开了了“东洽果园”产业扶贫项目的序幕,用产业扶贫助力乡村发展,以品牌赋能提升产品溢价。

河北阜平县龙泉关镇的平石头村位于太行山深处,村域面积0.24万公顷,耕地面积只有46.87公顷。该村水源优质、空气纯净、自然资源优异,盛产纯天然新鲜、营养成分高的原生态铁核桃。由于地处偏远交通不便,铁核桃即使丰收了,也只能就近低价销售,使乡村经济发展潜力受阻。

为改变这一现状,洽洽与京东携手对平石头村铁核桃进行了专项实地考察,并决定启动“东洽果园”产业扶贫公益项目,通过资源整合以及技术、产品、营销创新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探索出一条“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的有效转化路径。

中国核桃产业国家创新联盟副理事长王丰俊说,要想大力推动平石头村铁核桃产业的发展,就需要因地制宜发挥产业特色优势,加快林业产业体制改革,促进市场健康发展,实现与互联网产业融合,打通产品质造与销售的商业闭环,为贫困地区打造有持久力和竞争力的创新扶贫产业,成为脱贫攻坚的“发动机”。

在京东、洽洽两大行业龙头企业携手开展的精准扶贫公益项目中,京东作为中国互联网电商领军企业将持续发挥自身电商平台的优势,通过平台众筹达成销售闭环,让更多消费者了解平石头村铁核桃的故事,感受每一颗铁核桃背后一代代村民的追梦故事;洽洽作为专注坚果质造20年的中国坚果行业龙头企业,也将凭借自身丰富的加工质造经验,用科学化的坚果加工保质技术、专业的产品研发保鲜工艺,确保平石头村铁核桃的“新鲜美味与营养成分”,让铁核桃的天然质朴之味,随着每一份产品抵达全国消费者之手。

以“新鲜战略”锚定企业战略方向,以“洽洽质造”赋能产品品质。专注坚果质造20年的洽洽一直以来秉承“为人类提供新鲜美味的自然零食”为使命,完善了在坚果行业的产业链纵深,从对新鲜原材料的采集、就近仓储、冷链运输,到充氮保鲜、微压轻焙、自动化生产线等,让产品在每一个链条环节都有“新鲜”保障。

洽洽食品副总裁&首席产品官王斌表示:“这次打动我们的正是平石头村原生态绿色新鲜的铁核桃,洽洽通过专业的技术赋能、工艺赋能、品牌赋能,提供专业的种植指导、创新研发,让平石头村的铁核桃实现产品化、产业化和品牌化。让每一颗平石头村铁核桃都新鲜美味,有品质更有温度,颗颗领‘鲜’”。

目前,“东洽果园”平石头村铁核桃产品已在京东众筹上线,每卖出一份,洽洽将捐赠一定金额给平石头村,帮助村民改善贫瘠的生活环境。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