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福建泉州以“海”为媒彰显活力

2019-04-16 09:13:17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品博会、海博会、时装周联袂上演

福建泉州以“海”为媒彰显活力

□ 宇 姝

第五届中国(泉州)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品牌博览会(以下简称品博会)、第二十二届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以下简称简称海博会)暨2019石狮国际时装周,将于4月18日~21日在福建省泉州市石狮服装城举办。主办方表示,品博会、品博会、时装周三展联袂上演,将从城市、产业、时尚3个不同维度向世人展示和推介高质量发展的石狮以及富有时代精神的现代化泉州,进一步彰显泉州的发展活力,推动新贸易,倡导新生活,引领新时尚。

品博会:吸引300多家企业参展

第五届品博会由中国国际商会主办。届时,将推出泉州精品区、商标馆、维权区、主宾国展示区、海上丝绸旅游文化区、海上丝绸国家精品展区、进出口贸易展示区、国际精品展区等展区。本届品博会将吸引来自法国、韩国、意大利、日本、澳大利亚、俄罗斯、印度尼西亚、蒙古、印度、巴基斯坦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家企业参展。今年品牌会,马来西亚成为主宾国代表。展会期间,将开展马来西亚文化展演,充分展示主宾国丰富的文化特色。

泉州是福建省3大中心城市之一,2018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8458亿元,经济总量连续20年保持福建省第一。近年来,泉州不断推动高质量发展,对外经贸往来日益活跃。2018年,泉州与海上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贸易额达911亿元,并荣膺“一带一路”建设案例城市。同期,石狮出口遍布全球6大洲168个国家和地区,自营出口1591000万元,共有432家企业开展了自营出口业务。

作为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今年品博会还将多方位展现泉州本地的特色旅游文化,并组织多场精准商贸对接会。

海博会:重推市场采购贸易新方式

同期举办的第二十二届海博会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服装协会、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联合主办,将吸引来自福建、浙江、河北、山东、上海、山西、陕西、广东、安徽、台湾等地区的企业参展。本届海博会将重点推介国家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2018年9月底,石狮服装城从全国38个申请市场中脱颖而出,成为福建省唯一一个获批的国家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为石狮推进“创新转型、实业强市”带来了新机遇。

市场采购贸易方式是指由符合条件的经营者在经国家商务主管等部门认定的市场集聚区内采购的、单票报关单商品货值15万(含15万)美元以下、并在采购地办理出口商品通关手续的贸易方式。这种形式大大简化通关,实行增值税免征不退,允许多主体收汇结汇,支持人民币结算,大大放宽了准入门槛,实现家门口就能做国际贸易。自去年11月15日试点启动以来,截至今年3月底,石狮服装城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已出口2025单,货值15.79亿元,主要产品出口商品为服装、鞋材、伞及零部件等货物,出口国家和地区多达74个。

石狮是闽派服饰的重要策源地。2018年,石狮实现生产总值836亿元,增长9.1%,经济综合实力位居泉州第3,保持全国中小城市百强第16位。2018年,石狮以开展“实业项目落地年”活动为抓手,引进实业项目118个,总投资达525.8亿元。今年,石狮将进一步加强推进实体经济发展,大力发展新产业新经济。

本届海博会期间,2019中国服装辅料大会也将落地石狮。同时,还将上线“石狮优选”平台,并举办“第七届石狮电商大会”“国际贸易方式创新交流大会暨石狮服装城市场采购贸易方式推介会”“海峡两岸纺织服装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研讨交流会”等活动。

时装周:促进“闽派服饰”转型发展

2019石狮国际时装周将以“匠心设计 创新时代”为主题,推出17场时装秀,以创新时代为引擎,促进“闽派服饰”转型发展,打造休闲服装产业闭环的时尚盛宴。

据介绍,今年时装周将以一场工匠情景剧拉开大幕,邀请从原材料到面辅料的设计制作工匠,包括染布师傅、缝纫师傅、裁剪师傅等围绕极具创意的舞美“皮尺”展开表演,传统与创新、淳朴与时尚、碰撞出新时代下的创意火花。其间,还将通过举办不同专题日活动,如原创设计日、品牌电商日、福建童装日、时尚买家日等,吸引买手、企业及设计界人才参与。同时,还将推出高校优秀服装作品发布、闽港服装设计大赛等活动,挖掘新生力量,为中国原创设计注入新鲜血液。今年,全国93所高校选送了1122件优秀毕业生作品,主办方经初赛选拔出了60件作品,并将于时装周期间举行决赛。今年的闭幕式上,闽派服饰设计师代表、金顶奖设计师曾凤飞将携手香港设计师马伟明送上一场别开生面的大秀。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