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2019中国睡眠大会发布睡眠指数报告

2019-03-19 13:03:01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徐建华)3月15日,2019中国睡眠大会暨第九届全国睡眠科学技术大会在京举行。大会由中国睡眠联盟、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睡眠产业分会主办,以“年轻人不要老熬夜”的大会主题,深入探究青年人睡眠新模式。

据大会秘书长汪光亮介绍,这是全国范围内首次开展“全国知晓健康睡眠周(简称“睡眠周”)”系列宣传教育和消费推广活动,是充分借鉴海内外成功经验、精心组织策划的品牌活动,旨在结合每年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3·21世界睡眠日,通过延展活动时间来扩展交互空间,让好的知识、技术和产品都能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财富和生产力。

根据中国睡眠指数报告显示,在90后人群中,31%有晚睡习惯,60%以上觉得自己睡眠不足,只有5%的人,认为能享受好睡眠。数量庞大的睡眠问题人群带来的是巨大的睡眠产业市场。据不完全统计,2015年我国涉及改善睡眠产品行业细分市场为2114亿,截至2018年,我国整体睡眠市场(包含寝具、家居等)容量已超过10000亿元。

据悉,在产业对接会上,成立了枕头标准与功效评定专家委员会、健康床垫标准与功效评定专家委员会、孕产妇睡眠专家委员会,另与医家联名睡眠工作室以及中国健康睡眠展览会达成战略合作并成功签约。大会还启动了“2019首届睡眠周-黑白购物节”。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