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深圳市价监局开展“保健”市场3·15价格专项检查行动

2019-03-19 12:49:36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整治市场乱象保障消费权益

深圳市价监局开展“保健”市场3·15价格专项检查行动

本报讯 (龙志强 记者傅江平)近日,深圳市价格监督检查局(以下简称深圳市价监局)接连开展“保健”市场3·15价格专项检查行动,对药品零售连锁企业中的保健品、医疗器械等商品进行价格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行动,结合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重要时段优惠促销较多的特点,对市内药品零售连锁企业进行检查。检查内容为药品零售连锁企业中保健食品、医疗器械和具有“保健”功能的器材、用品、用具等商品的明码标价、优惠促销活动,重点查处虚构原价、虚假打折、不明码标价等价格违法的行为。

深圳市价监局透露,截至目前,检查中发现了一些问题,但整体情况尚可。以3月8日为例,该局全天共检查“深圳市正洲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水围分店”“广东万春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福民药店”“深圳市百姓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皇岗分店”3家药店,皆存在个别标价签不规范或不完整的情况,要求药店立即现场整改;通过抽查部分药品的销售记录,暂未发现上述药店有虚构原价、虚假打折等涉嫌价格欺诈的行为。

从检查进度来看,本次专项行动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原则,从全市77家药品零售连锁企业中,随机抽取了40家进行检查。截至3月11日,深圳市价监局已检查了14家药品零售连锁企业。下一步,该局将按照工作方案,重拳出击,保持高压态势,对于涉嫌虚构原价、虚假打折和不明码标价等的价格违法行为,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作为“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的一部分,本次专项行动受到了政府的高度重视。在之前的3月5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了“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工作推进会,强调“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的重视性,并做了具体分工。次日,深圳市价监局召开了“2019年‘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3·15价格专项检查”动员会。动员会上,该局对专项检查统一执法行动做了部署并强调,此次“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的一次重大行动,要高度重视,有力落实。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