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食品行业首个品质新鲜联盟成立 开启中国品牌“品质革命”新篇章

2019-03-19 11:00:59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 方莉莉

“匠心品质,全球共享——中国食品行业品质新鲜联盟”成立仪式及两会系列之“健康中国人”圆桌论坛日前在北京举行。本次活动由由人民网主办,洽洽食品联合飞鹤乳业、幸福西饼、百果园、桃李面包、新希望共同发起,旨在推动食品行业品质升级,保障食品安全与新鲜。

用新鲜定义品质

在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我国食品行业正经历着前所未有的变革与转型。对绿色、健康、营养的追求,成为产业品质提升的新方向,而决定这个方向的重要考量则在“新鲜”二字上。

中国营养学会原副理事长翟凤英在发布会上分享的《食品新鲜的重要意义》报告中明确指出:“食品新鲜具有重要的意义。以坚果为例,新鲜坚果不仅可以给予消费者感官上的优质体验,在营养价值上,新鲜坚果所提供的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E、类黄酮等营养成分,更容易被人体吸收,有利于维护身体康健。所以,消费者在购买时要优选自有产业链布局,自控原料基地,自有工厂生产的可信赖大品牌产品。”

参与“食品行业品质新鲜联盟”的6个品牌,都用切实行动定义了“新鲜”:飞鹤用从牧场到奶粉的两小时产业生态圈,来保障乳品的新鲜;百果园将新鲜的更好吃作为品牌的核心价值;幸福西饼用两小时送达,将新鲜送达消费者手中;新希望乳业将牧场、工厂及市场控制在城市150公里的“鲜半径”内,以此确保“从牧场到餐桌”各个环节的新鲜无缝连接;桃李面包采用“以销定产”的生产模式,保持产品无积压,保障产品实时新鲜。

而“新鲜联盟”的发起者洽洽食品则是以“新鲜战略”锚定企业发展方向。洽洽食品副总裁&首席产品官王斌表示,公司通过全产业链布局来保障每一步都新鲜。目前,洽洽食品在全球拥有逾6.67万公顷坚果原料种植基地和9家国际标准的全球自有工厂,工厂内温度和湿度常年控制在21℃及60%以下。洽洽食品所有原料现剥现用,从全球坚果优质产区优选当季的新鲜原料,全程冷链运输,送往全球9大坚果工厂;生产全程采用低温烘烤,以减少果仁营养流失,同时通过慢烘烤保证坚果由内到外彻底干燥、新鲜酥脆。洽洽食品从原料采集、就近仓储、冷链运输、到充氮保鲜、微压轻焙、自动化生产线等,让产品在每一个链条环节都有“新鲜”保障。

以新鲜共筑价值

目前,“洽洽质造”已成为洽洽“新鲜战略”的品牌代名词。从全球领先的瓜子企业迈向全球领先的坚果企业,洽洽食品不仅获得了多项国家级认可及国际性食品组织的认可,每年更是有超过20亿包的坚果被全球消费者信赖与选择,覆盖欧、美、亚40多个国家与地区。

不只洽洽食品,食品行业品质新鲜联盟的每个成员单位,都以自己的方式诠释着中国食品品牌心中共同的“新鲜基因”。联盟企业在发布现场做出郑重承诺:将一直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品质新鲜、安全放心的食品,推动质造升级,确保产品新鲜。

一家企业做创新、品质升级,形成不了影响力。一个行业做创新、做升级,形成不了社会氛围。氛围靠的是合力,是联合,是抱团,这就是为中国品牌赋能,这也是成立食品行业品质新鲜联盟的初衷。

未来,中国食品行业品质新鲜联盟将集合多个以“新鲜”为产品研发制造理念的中国食品企业品牌代表,共同探讨、学习、共享先进产品保鲜技术与理念,促进技术创新、产业升级,不断提升产品品质,带领民族制造业品牌企业走向全球市场,走向全球价值链的中高端,让全球市场认知“中国质造”的品牌力量。

用“质造”保障新鲜

在两会系列之健康中国人圆桌论坛上,“制造·质造·智造”品质建设赋能产业升级作为本次论坛主题,获得与会代表的关注。他们表示,从零食行业当前的形势来看,洽洽食品的全产业链模式相对是最安全的,已经做到100%产品自己生产,从而能严格把控质量,形成竞争优势。

一次的“新鲜”没有工业上的意义,只有保证每个产品都“新鲜”才有意义。要长久、稳定的保持产品“新鲜品质”,产业升级是唯一的出路。从原料把控到生产工艺创新、升级,完成全产业链布局,才是中国品牌从“制造”转向“质造”的必经之路。

以“品质新鲜”为风向标,品质提升、产业升级为目标,在品牌创新、品质升级的风潮下,从“中国制造”到“中国质造”,从动手,到动脑,再到用心,向世界展示“勤劳”“智慧”“善良”的健康中国人形象,顺应消费升级和产业升级趋势,为中国品牌品质化发展增速赋能。

“升级需要赋能,升级也需要脚踏实地干起来,民族企业必先担起重任。2019年是洽洽坚果元年,洽洽将在产品力、品牌力、渠道力全面发力,向全球坚果领域的领导者迈进。”王斌如是说。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