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美甲:方寸间的艺术

2019-03-08 12:23:57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 本报记者 陈梦竹

店里的装饰十分温馨,灯光比较暖,整体环境干净整洁,风格大方简约;五颜六色的指甲油和各种美甲用具错落有致地摆放在架子上,款式看上去也都很新颖……这是前段时间,一位朋友要做美甲,她拉上记者来到一家心仪已久的美甲店后在店里看到的情形。

近些年,美甲市场日益火热,“指尖艺术”逐渐成为全民流行的一种时尚,得到越来越多女士的青睐。

让心情愉悦的“指尖艺术”

进到店里以后,美甲师立即热情招待,态度和蔼、语气亲切,让人感觉很舒服。美甲师先是拿来色盘:“这种颜色会格外显肌肤白皙;这个款式既个性又时髦;裸粉色超级百搭;渐变色很炫酷。”她耐心地介绍目前的流行款式,并细心地询问我们的喜好,让我们自行挑选。

我们选好了自己心仪的颜色和款式后,在沙发上躺下,为记者服务的美甲师调节好灯光亮度,为记者调整舒服的坐姿、播放喜欢的音乐、音量调整合适。一切准备就绪,美甲师首先做打底,等待底油自然风干后,开始涂有色甲油,之后耐心等待几分钟,直到指甲油干透后,再用其他装饰品点缀指甲。最后一个步骤,是固色。美甲师取了一瓶无色护甲油,均匀地刷在指甲上,先后刷了两遍。看到记者一脸不解,美甲师解释道:“涂两遍是为了保护甲油,并且能让美甲更加鲜亮、有光泽。”

“很多客人做美甲并不仅仅是因为爱美。选择下班时做美甲的人,其实是给自己一个美丽而放松的机会。”该美甲师说,“很多人会在美甲时,吐露自己的心声,我们会聊到一些生活琐事、吐槽不愉快的经历、分享美食经验、聊对未来的构想……总之,有聊不完的话题。”

互联网的“翅膀”让艺术飞出家门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对于享受服务的追求也不断地提升,消费者对美甲店的期待不仅仅是美甲专业技术,更包含了高质量服务。与此同时,美甲店也越来越注重细节。目前,线下实体的美甲店如同“便利店”般遍布大街小巷,每家店里的人都络绎不绝。而对于工作忙碌、没有时间去美甲店的白领或者“懒人”来说,也只需要一部智能手机提前预约,选择中意的美甲师,就可以享受“私人定制”的上门美甲服务。

顾客也不再需要在店内排队等待,反而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灵活安排上门服务时间,价格还比实体门店便宜。记者了解到,目前,可提供在线美甲教学、美甲学习交流平台的“美甲帮”、可预约美容美甲等上门服务的“河狸家”等App都是当前广受女性好评的美甲类手机软件。

预约上门美甲服务步骤并不复杂。首先,安装相关的App程序,然后就能在手机上查看你所在地附近的美甲师资源。如果在服务范围内,用户便可以选择美甲师、美甲款式,以及预约的时间,预约成功后,收到短信确认之后,便可以安心等待服务送上门。

记者调查了解到,绝大多数消费者普遍表示,当天预约下午即可准点到。无论是美甲师的手艺、技术专业性,还是价格都比较满意。但也有不少消费者对“上门服务”的安全性产生了质疑,担心自己的地址、家庭信息等隐私暴露。

一位河狸家美甲师告诉记者,河狸家用户的账户必须是手机号,当然这个手机号是可以收到验证信息的也就是密码。平台是通过网络预定付款支付宝平台,美甲师才会出发。关于如何保障美甲师和顾客双方的人身安全,她说:“首先,现在手机号都实名制,网络付款方式也是实名制,无论是支付宝还是微信还是信用卡都是真实的个人信息。所以一般不会有问题。”

行业发展更需专业指导

据了解,美甲行业进入中国,从概念普及、行业成型到市场不断扩大,不过才短短10余年。然而,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消费观念的更新,从成熟的国外市场发展经验来看,中国的美甲行业将进入高速发展的阶段,消费群体逐渐扩大,美甲不但将更为时尚,也将更为寻常。随着美甲行业在国内的发展日趋成熟,美甲生产、美甲市场、美甲加盟、美甲商贸、美甲培训、美甲媒体、美甲科研、美甲活动等与美甲相关的更多环节和内容,都被将纳入到美甲产业链条之中。

目前,美甲市场比较混乱,收费标准不一,做一次简单的单色美甲,价格从60元到600元不等。导致这一现象的原因,可能是店面规模和材料的成本,也有人们的消费观念、技术的差距、工作人员水平参差不齐的原因。但是外人看来,美甲店赚钱容易,很多人投资,失败后又转手,然后不停的还是有人入行。有行业人士透露,“因为大量不专业的店涌入,所以导致大量的客户对于美甲的第一印象不好,造成大量客户流失以及资源争夺,消费者就那么多,店却越来越多。”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