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高质量倾“芯”备战

2019-03-06 10:44:03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高质量倾“芯”备战

玉柴以更高品质和技术水平服务全国两会

黄黎黎 本报记者 孙 圆

随着全国两会的到来,来自全国各地的委员、代表陆续到达北京。为保障两会服务工作顺利进行,如往年一样,今年1月起,玉柴股份从总部到北京办事处就投入到紧张的前期“备战”工作中,以确保万无一失。

春节过后,从销售公司总部赶赴北京的工程师们,与驻地的玉柴服务团队共同拟定了详细周密的全国两会车辆保障方案及应急预备方案,成立了现场指挥小组、技术支持保障组、驻点保障组、机动保障组4个服务小组执行具体工作,并提前实施车辆检修和故障排查,以最妥善、最高效的方式24小时全天候应对可能不期而遇突发事件。

首汽集团从成立至今,从未缺席过全国两会的服务保障工作。在采购整车时,首汽集团坚持选用最高水平的最优产品。“首汽集团大规模采用玉柴发动机超过12个年头,玉柴发动机的品质得到了首汽上下的一致认可。”通过长期的默契合作,首汽集团腾宇客车修理厂厂长杨静对玉柴品牌建立起了良好印象。杨静说,过去首汽多采购进口整车,即便后期引入国产品牌,在发动机的选择上仍然是以进口产品为主。“除了全国两会,我们还要为党代会、一带一路等国家级高规格活动提供车辆保障服务;而且面临市场精准,就算是日常运营,同样需要全力确保车辆的安全可靠、零故障运营。”

回忆起与玉柴的合作历史,从2006年首次引入35辆搭载YC6G发动机的大客车,到2008年大批量引入搭载YC6J和YC6L发动机的大客车,再到如今两款经典机型再次担当国事重任主力,让杨静感触最深的就是,玉柴发动机品质的不断提升和技术水平的不断进步。

据统计,今年共有235辆搭载玉柴发动机的车辆参与全国两会服务,其中包括首汽集团135辆、北汽集团100辆。其中,在首汽集团的8米以上服务用车中,玉柴发动机占比高达100%。本次担纲两会服务保障的YC6L和YC6J,排放满足特京五,是目前国内排放水平最高、技术最成熟、品质最可靠的客车发动机。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在北京投入运营的发动机除了要面对两会这样的高规格活动考验,还要符合北京作为“首善之都”在践行环保方面的引领形象。目前, YC6L-60发动机已在北京公交集团实现批量应用,并得到客户高度认可,亦是国内首款批量投放、应用成熟的国六产品。

近年来,服务全国两会的客车品牌集中度越来越高,但无论整车品牌如何变化,玉柴机器却是其背后始终不变的选择,这种品牌集中化的发展及对单一品牌的持续选用也正是“中国制造”向高质量、向品牌化发展的体现。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