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推动高质量发展 创造高品质生活

2019-02-28 11:34:24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推动高质量发展 创造高品质生活

江苏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暨市场监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

本报讯 (记者蔡美萍)2月27日,江苏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暨市场监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这是该局组建后召开的第一次全系统年度工作会议。江苏省副省长马秋林到会看望与会代表并进行交流。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勤虎作工作报告。

会议传达学习了江苏省省长吴政隆2月19日到省市场监管局调研指导工作时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要把吴政隆省长对市场监管工作的肯定和勉励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弘扬新时代奋斗精神,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展现新作为;要紧紧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履职尽责;要突出工作重点,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等安全监管,大力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要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严和实的作风全面深入排查各类风险隐患,确保对每一个风险点及时发现、及早防范,切实做到有效应对、妥善处置。

马秋林在交流时指出,过去一年,全省市场监管系统顺利推进机构改革,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对于今年全省市场监管工作,马秋林强调,市场监管部门要切实扛起新时代监管责任,当好民生权益的守卫者,当好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当好创业创新的促进者;要坚决守住质量安全底线,对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等重要领域要全程监管,对一般商品和服务全面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对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要严厉打击;要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继续为企业降成本,创新市场监管方式,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运用;要大力推进质量提升行动,强化标准主导力,强化质量技术基础建设,强化品牌建设;要全面加强市场监管系统自身建设,加快工作融合,提升能力水平,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会上,朱勤虎代表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作工作报告。朱勤虎要求,全系统要进一步提振精气神,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坚定的信心决心和鲜明的奋斗姿态,开启新征程、展示新作为,着力营造宽松便捷的市场准入环境、公平有序的市场竞争环境、安全放心的市场消费环境,让人民群众买得放心、用得放心、吃得放心。

朱勤虎强调,2019年全系统要重点抓好8个方面工作:一是扎实推进市场监管机构改革,积极高效推进,确保机构改革顺利完成。二是坚决做好防风险保安全守底线工作。认真贯彻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关于食品药品安全“九个必须”要求,切实做到“十个坚持”,筑牢疫苗和药品安全、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产品质量监管、网络市场监管“五道防线”。三是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切实压缩企业开办时限,全面推进“证照分离”改革,进一步深化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改革,用心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四是着力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深入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全面强化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加大价格监管执法力度,规范广告市场秩序,切实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五是全面提升质量和标准化工作水平。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大力推进标准化工作,加强计量管理,深化认证认可和检验检测体系建设。六是切实加大综合执法力度。积极推进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改革,扎实开展专项执法行动,加大案件查办力度。七是加快建立新型市场监管机制。全面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整合开展抽检监测,不断强化信用监管。八是深入实施基础保障工程,统筹推进基础保障体系建设。

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王铁军就市场监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一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二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三要以标本兼治为目标,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加强反腐倡廉教育。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