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河南市场监管系统“百日行动”初见成效

2019-02-11 10:17:57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闻令而动 精准发力

河南市场监管系统“百日行动”初见成效

本报讯 (杨会玲 陆诗秦 记者孙中杰)出动检查监督人员16157人次,检查人员密集场所、重点场所、“保健”类店铺、重点区域12955个,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5.86万元……自开展整治“保健”乱象“百日行动”以来,河南市场监管局选准抓落实切入点,闻令而动,精准发力,扭住抓落实着力点,精准发力,使整治行动有序推进,取得初步成效。

自1月11日河南全面打响“百日行动”后,河南省市场监管局闻令而动,组织13个厅、局、委召开协调会,成立了河南省“百日行动”领导小组和行动办公室,强化对全省整治工作的督导指导,并在全省开展立体化、全方位的宣传发动,联系河南省内各大媒体加大宣传报道,编印《百日行动宣传标语100条》《保健品虚假宣传消费警示》海报,以及《百日行动通告》《告消费者公开信》等,收集整理保健品欺诈和虚假宣传常见7个模式,编印彩色宣传漫画,组织全系统在人流密集地方投放、悬挂、张贴,利用超市广场、经营户门头电子屏、户外LED屏等,滚动宣传“百日行动”相关内容。同时,开展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进村庄、进家庭活动,把“百日行动”宣传的触角渗透到市、县、乡、村,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家喻户晓,营造“百日行动”“人人皆知”、涉嫌虚假宣传“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

据介绍,活动开展以来,河南扭住重点不放松,坚定不移抓落实。坚持整体推进全面查,做到保健类别全覆盖、经营区域无盲区。截至目前,该省共出动检查监督人员16157人次,检查人员密集场所、重点场所、“保健”类店铺、重点区域12955个,受理消费者申诉举报304次,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5.86万元。共查处虚假宣传及组织虚假宣传等案件55件,涉案金额62.1万元。该局还围绕热点重点查,集体约谈驻豫43家直销企业负责人,要求直销企业对照“百日行动”方案进行自查自纠,坚守底线、守法经营,并全面加强监管,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同时,紧扣节点督导查,制定督导方案,13个厅局分片包干制,采取明察暗访形式,区分行动展开、中期考核、检查验收3个阶段,进行不少于3次、每次不少于3天的下沉督导。

“为进一步推进保健市场监管规范化、制度化,从‘百日行动’开展之初,我们就注重建章立制,着力构建长效机制;强化层层压实责任,督导问责,加强舆情监测,拓宽普法渠道;建立了每周信息报送、简报通报,每月联席会议、形势分析以及视频讲评、经验交流制度,确保“百日行动”取得实效。”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澍田说道,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细化任务,强化措施,持续抓好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百日行动”攻坚战。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