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强化春节期间市场监管工作

2019-01-30 10:19:14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念好责任“紧箍咒” 打赢监管“攻坚战”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强化春节期间市场监管工作

本报讯 (杨国猛 杨会玲 记者孙中杰)1月28日,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省市场监管系统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全系统要全力以赴抓好春节期间市场监管,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切实打造良好节日市场秩序。

据该局局长唐远游介绍,在2019年春节期间,河南市场监管系统将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全力打好食品安全监管,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安全监管,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物价监管攻坚战和维护市场秩序攻坚战。针对食品的消费量呈几何式增长的消费特点,对重点品种、重点区域加大监督检查和专项抽检力度,排查风险隐患,严防不合格食品流向餐桌。重点抓好药品高风险品种、高风险企业的生产环节和流通环节的监管,严防出现流弊案件和群体性危害事件发生。集中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对重点环节、重点区域、重点单位做到立查立改。着重加强生活必需品、生活服务业、交通旅游、冬季供暖供气和电力等价格的监管,尤其要将降价红利传导到终端用户。严厉打击商标侵权违法犯罪活动,加大重点领域广告监管执法力度。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增强做好春节期间市场监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明确责任,齐抓共管,广泛凝集做好春节期间市场监管工作的强大合力。加强系统内部上下联动,加强职能部门左右协同,与发改、商务、公安、卫生、应急管理等部门协同抓市场监管。推动地方落实属地责任,统一加强对春节期间市场监管工作的组织领导。要督促企业履行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媒体的宣传引导作用、行业协会的自律作用、人民群众的监督作用,畅通12315、12365、12331、12358等投诉举报平台,营造良好的经营、维权和舆论环境。

该局党组书记马林青就抓好全省春节期间市场监管提出了6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一定要把春节期间的市场安全工作摆到当前重中之重的位置;二是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各级领导班子成员、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三是要严格落实“保安全、守底线、无死角、零容忍”4项要求,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四是要突出抓好重点工作,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品种的监管;五是要切实抓好督导检查,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建立台账,一级抓一级,出现问题,立即问责;六是要严格落实纪律规定,在节日廉政风险高发、易发期中锻造摔打一支清风廉洁、高效的监管队伍。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