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湖南省市场监管局与省内十二家商业银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2019-01-11 09:52:59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湖南省市场监管局与省内十二家商业银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为企业提供更便捷的准入服务和金融服务

本报讯 (许 英 记者王融国)1月9日,湖南省市场监管局与该省12家商业银行签署“服务企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立足各自职能,共同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更加便捷的准入服务和金融服务,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推动湖南经济高质量发展。

根据合作协议明确的合作内容,市场监管部门将借助中国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中国农业银行湖南省分行等12家商业银行点多面广的优势,将登记注册服务大厅延伸到银行网点,方便群众就近办理注册登记;将加强与金融机构企业信息共享,构建“跨部门、跨地域、跨行业”的市场监管体系,有效促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将进一步密切银行、企业间的合作,更好地解决实体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突出问题。

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向曙光表示,市场监管部门将与金融部门一起,在信息互通、金融服务、技术融合、管理创新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为更好地服务市场主体发展提供一条高效、便捷的路径,进一步提升政府部门和金融机构的大数据服务能力,构建“互联网+”环境下的新型市场准入、市场监管体系,更好地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

据了解,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将按照协议的要求,认真履行责任和义务,及时向金融机构推送企业基础数据信息,反馈经营异常、黑名单、行政处罚等不良信息,让金融机构更好地了解和服务企业,扩展客源,增进互信,实现银企互利共赢。同时依托12家商业银行的金融服务平台,将登记渠道从注册登记窗口向金融网点延伸,从纸质审核向电子审核延伸,真正实现让信息“多跑路”,让创业者“少跑腿”,不断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水平。

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刘湘凌指出,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助推湖南省民营经济发展的实际行动,是进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大力支持普惠金融,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更加便捷的准入服务和金融服务,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有力抓手。后续要尽快建立完善信息共享机制和情况定期通报机制,积极推进银行网点免费为企业(投资人)代为申报办理无纸全程电子化登记,尽快推进电子营业执照在签约银行的应用,让合作成果惠及企业发展、惠及大众创业、惠及民生福祉,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各银行负责人纷纷表示,将始终秉承服务国家战略、服务湖南经济、服务市场客户的经营宗旨,与市场监管部门深化资源共享和系统对接,充分发挥双方职能和资源优势,共同搭建信息互联互通平台,为企业从注册成立到发展壮大提供全流程金融服务。

此次“服务企业发展”协议的签署,标志着湖南省市场监管系统与银行系统合作的全面升级,各银行将针对民营企业不同发展阶段,量身定制综合性金融解决方案,提供高质量、高效益的金融服务,为助推湖南经济的发展,实现新时期湖南社会经济发展目标作出新贡献。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